中國感染肺炎兒童激增 家長揭當局掩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中國大陸各地持續數月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直被中共官方堅稱為「支原體肺炎」,最近中共官方機構終於承認是多種病毒病菌的混合感染,其中包括Covid-19病毒,北京和遼寧等地的兒童醫院爆滿,就診的隊伍排到凌晨。然而,有市民表示,學校不讓公開談論,稱是國家機密。

據小紅書博主「北京陪診大永」近日發布的視頻,北京的兒童醫院凌晨後仍然爆滿,患者大排長龍。

週一,北京市民魏先生表示,當地大量兒童出現持續發燒、咳嗽等症狀,有的住院。但學校不讓公開說,家長只能單獨跟老師請假。

北京市民 魏先生:「很多很多,還有好多住院了,也不咳嗽,什麼表現都沒有,就是溫度高(發燒),然後好多都出現叫肺結節,還是什麼。 有的嚴重的, 一個班一個都不剩,全是,加上老師都是。很嚴重的。遭罪遭大了,孩子體質不行了,現在學習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健康。」

魏先生對中共當局掩蓋疫情表示不滿,擔憂孩子的健康正在受到巨大傷害。

魏先生:「現在不讓報。學校都不讓報。有什麼症狀,發燒、感冒、咳嗽,然後住院了,你跟老師單獨請假,但不能在班級群(裡)談這些事,算國家機密, 什麼都是國家機密。」

不僅在北京,遼寧等地的兒童醫院近日也人滿為患。網傳視頻顯示,在大連市兒童醫院,大廳裡擠滿了正在輸液的孩子。

大連市中心醫院的一名工作人員受訪時表示,現在患者很多,看病都需要排長隊。

大連市中心醫院工作人員:「人很多,掛急診排隊的。都是排隊啊,排兩個點兒(小時),都是掛急診,沒有普通門診。都是掛急診,然後排隊。」

近日,在遼寧瀋陽中醫醫院,掛號大廳裡也擠滿了人。

在遼寧,還有很多患者在醫院排起長隊,搶購止咳藥水「養陰清肺飲合劑」。

遼寧本溪居民劉先生20日表示,當地學校有很多孩子因為感染肺炎,不能去上課。

本溪市居民 劉先生:「我自己的孩子,他們班有四五十個孩子,就十個孩子去上課,剩下的孩子都請假在家裡。」

今年年初,中共放棄了「清零防疫」政策。隨後中國各地爆發所謂「流感」、「支氣管肺炎」、「支原體感染」等,症狀與中共病毒感染非常相似。民間一直質疑,當局在聲稱「抗疫勝利」後,一再掩蓋疫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李珊珊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