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嚴重 再現白肺猝死 民眾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北京疫情嚴重,感染者眾多,白肺、猝死頻發。

根據北京市疾控中心2月22日發布的疫情健康提示,目前北京市流感和新冠(中共病毒)共同流行。近一週哨點醫院流感樣病例中新冠陽性率為21.1%,JN.1變異株為主要流行株。

疾控中心還提示,北京市民不要帶病上班上學。因為目前北京仍處於傳染病高發季節。

2月23日,相關話題登上熱搜,有北京網民表示,「我這前後左右全都天天咳嗽、吐痰、不帶口罩來上班的人呢?」也有人問,「能不能強制執行!現在是健康的孩子不敢送去學校!」

北京市民王先生說,他身邊很多人得流感,醫生開的藥都是專治新冠的藥。

王先生:「我身邊有人測過,甲流和乙流好多人都在得。我愛人就是乙流,發低燒大概一個禮拜,但是吃的那個藥是奧司他韋,不就是專門治新冠病毒的嗎?大概吃了一個禮拜就好了。就好了之後嗓子疼,跟刀片剌著似的。她們單位很多人是這樣的情況。但是醫院不給你診斷成新冠的,一般都會說是乙流或者是甲流。新冠成了敏感詞了。」

王先生指出,媒體不報導疫情的真實情況,老百姓感到很焦慮。

王先生:「北京要是大面積失控的話,它也不會告訴你,等於是上面是瞞著,下面不敢說,就是統一口徑。包括戴口罩,你願意戴你就戴,你不願意戴,你在公眾場合裡頭沒人管你。現在就是這麼一個放養的狀態,給老百姓的心理狀態是什麼呢?就是非常焦慮。人在這種環境下面待著,不知道哪天會得什麼病,人就沒了。」

王先生表示,除了疫情外,還有很多人打新冠疫苗得了後遺症,也不讓說。

王先生:「三四十歲的、四五十歲的,各種的疫苗後遺症特別的多,什麼白血病的很多。現在病毒這個情況,政府也不知道用什麼方法去管,現在是一個混亂的狀態。北京來說從上到下都是把消息給封鎖住,也沒人跟你說什麼新冠的問題,或甲流的問題到底應該怎麼去治療。肯定是會有大事了!我感覺現在心情特別糟。」

王先生還披露,他在醫院的朋友說,連基層的護士、醫生也被封鎖消息,他們也擔心自己哪天中招了,人就沒了。

還有多位北京民眾表示,感覺疫情越來越嚴重了。

北京市民吳先生:「現在醫院好多好多人,我聽說好多好多精英都是猝死。」

北京市民才先生:「醫院人爆滿,很多人持續很長時間,有一些人心梗腦梗猝死,還有心臟方面的疾病猝死,老年人多一些,我覺得和(打)疫苗有關係。」

北京市民孫先生:「小孩比較多,我們也不怎麼去醫院,因為現在知道這個厲害,沒事一般都不出去,現在出門都得戴口罩什麼的,因為都害怕嘛!」

2月21日,「這波病毒為什麼難纏」成微博熱門話題,各地網民紛紛留言,講述自己或身邊人反覆感染,備受折磨。有人甚至感嘆:「現在能活著真的不容易!」

新唐人電視 李韻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