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疫情再升溫 不明原因猝死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0 日訊】中共疾管中心的數據顯示,目前流感病例高於2021年至2023年的同期水平,但並沒有通報疫情爆發。據多地民眾披露,官方隱瞞新冠疫情,有不少人突發心梗去世。

中共疾管中心近日發布2月5日至11日流感資料監測週報:乙型流感佔比已連續8週上升,佔比已超過81%。南北方省份流感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下降,但南北方省份流感樣病例佔比均反彈上升,哨點醫院報告的流感樣病例佔門急診病例總數的比例,均高於前一周水平,且高於2021年至2023年同期水準。

最近中國多地民眾告訴新唐人,官方隱瞞疫情,中共病毒(新冠)疫情沒有消停過,有不少人去世,醫院早就不檢測了,改稱其他的病名。

黑龍江 李先生:「(疫情)非常嚴重,現在醫院人也不少,基本上人滿為患,今年感冒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多,現在整個普遍的人都容易感冒。有個四、五個吧,都是心梗(去世),多數都是在60歲之前,50多歲,現在有的(得)白血病了。」

江蘇鹽城市民陳先生本人和家人都已感染,他說症狀跟以前感染過的中共病毒(新冠)很像,應該是病毒又變異了,當地特別是農村有很多人去世。

江蘇鹽城市民 陳先生:「(感染)挺多的,大人小孩都有,像感冒,但是渾身酸痛無力,像變異病毒。辦喪事的比較多,比以前多,我父親經常替人家主持喪事,工作量比以前要多一倍,有時候一天兩戶人家找他幫忙,他忙不過來,他就推辭了。」

不少民眾也表示,最近身邊都有幾個中老年人,甚至年輕人突然猝死,多數是不明原因的突發心梗去世。

北京市民 葛女士:「聽那個朋友親戚說的,過年吧走了幾個,50多、60的。」

江蘇淮安市民 陳先生:「心梗的多,三四個有喔(去世),有30幾、有50幾、有60幾的,老百姓也不清楚,不知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