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嚴重 網紅醫生猝死 被曝感染新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7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蔓延,近日,網紅醫生朱翔被爆因感染新冠病毒突然去世,引發關注。

今年46歲的朱翔,生前是江蘇南通大學附屬醫院麻醉科主任。據朱翔的同事披露,朱翔因感染新冠變異毒株引發的心肌梗塞,於1月12日突然離世。

朱翔生前開設的抖音帳號,粉絲數量超過10萬。朱翔去世的消息傳開後,令很多人感到震驚。

中國民眾:「也許是因為他與我同齡,也許是因為他離我那麼近,更可能是因為我每天幾乎都能刷到他的抖音,所以,我對他的突然離世特別大的震驚。」

在朱翔之前,已經有許多年輕人和青壯年被爆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包括36歲的大陸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中共喉舌央視的總導演樓建軍等。

這波疫情從去年下半年,就在中國各地流行,最初主要在兒童群體中傳播,但很快蔓延給成年人。

此前爆出,中共高層內部下令不准提新冠,中共衛健委和各地醫院都以所謂的「支原體肺炎、流感、甲流、乙流」等名稱矇騙民眾,染疫人數激增,幾個月來各地醫院持續爆滿。

遼寧民眾 姜先生(已變聲):「很多,很多,我那個老親家,親家母兩個人都感冒,肺炎,都在住院。」

大連民眾 墨先生(已變聲):「都在自己家趴著,誰也沒有出去的。」「因為病毒太嚴重了」,「比普通感冒可嚴重多了。」

隨著病毒的迅速擴散,從老年人到年輕人,再到兒童,伴隨很多併發症,死亡病例不斷增加。

大連民眾 墨先生(已變聲):「有的是白血病死了,有的是反正是得了那個病以後,引起其他的病了,像那個腦梗啊、心梗啊、心臟病啊,過去沒有心臟病,得了(新冠)以後,後來心臟病了;還有人得白血病的,就是以前根本就沒有白血病的症狀,就是自從得了這個(新冠)病以後,他就有白血病了。」

遼寧民眾 姜先生(已變聲):「這次病毒吧,這個流行也是很凶的,都加到一塊啦,疊加到一起以後,這個時候,死亡率肯定要大的。」

1月14日,中共國家衛健委召開新聞發布會,聲稱在當前寒假,以及新年大規模人群流動和聚集期間,新冠病毒和流感等呼吸道病原體流行,正在加速傳播。

中疾控病毒病所國家流感中心主任王大燕聲稱,近期多個渠道監測系統數據顯示,新冠病毒JN.1變異株占比呈上升趨勢。受JN.1變異株持續發展、人群免疫水平下降等多因素影響,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可能在本月出現回升。

幾天前,北京市衛健委也通報,北京急性呼吸道傳染病處於較高流行水平,未來幾週,不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會增加。

分析認為,中共反覆改變口徑、掩蓋真相,到現在不得不承認新冠疫情將再次大流行,信息的不透明,讓中國民眾陷於危險之中。

時事評論員 王赫:「現在是說中國疫情可能就面臨一個爆發期這麼一個情況,而且這個情況肯定是非常的危險。而這方面中共的信息控制比以前相對於2000年初的時候就嚴格了許多,而且像國際社會對中國疫情獨立的公開調查根本就不可能進行,所以中國人處於高度危險之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