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國悲傷年 民間舉辦新冠逝者周年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1月23日是武漢封城4週年紀念日,也是中共3年疫情封控突然放開後,出現大規模死亡一週年。日前,大陸民間論壇舉辦「新冠逝者週年祭」,提到疫情大爆發,導致身邊無數親朋好友病逝的慘況。

疫情持續至今,中共瞞疫和封控,給中國民眾留下難以彌補的傷痛,並導致無數人失去生命。特別是中共放開疫情封控後,導致無數民眾染疫去世。日前,大陸民間論壇舉辦「新冠逝者週年祭」,一位朱姓校長提到2023年最難忘的事就是疫情大爆發。

校長 朱先生:「2023年是非常沉痛的一年。這一年在中國是以新冠疫情的大爆發,大量的患者死亡的開始。」

朱校長講述,不僅陌生人,自己身邊也有許多人過世,比如他女兒16歲的同學,在2023年新年前夕染疫去世了。

朱校長:「在這之前,我們學校英文老師,她的媽媽因為新冠疫情去世了。還有我的一個好朋友的岳父,他也在元旦這個時間新冠疫情去世了。」

朱校長表示,一個個遇難者在官方通報中只有冷冰冰的數字,沒有姓名、沒有男女老幼之分,讓民眾寒心。

2019年未,武漢爆發中共病毒,中共掩蓋真實情況導致疫情失控。2020年1月23日起,武漢封城76天,當地變煉獄,醫療和喪葬系統全崩潰,染疫死亡者不計其數。

之後中共實施三年極端防疫封控,導致人道慘劇頻發,無數民眾在封控下缺糧挨餓,求醫無門,失去生命。2022年底,中共又無預警解封,導致醫療系統崩潰,慘況在全中國上演。

上海民眾胡先生表示,疫情放開後的慘狀,至今仍歷歷在目。

上海民眾 胡先生:「疫情期間走的人很多的,我是一輩子也忘記不了的。我們老家小縣城人死的來不及燒,排隊排了老長時間。包括我的老外婆、我姐夫,還有一個大哥。我身邊,包括朋友一個姑媽走掉了,一個堂哥走掉了,我樓上的鄰居也告訴我,很多人走掉了。」

胡先生還披露,2023年年初,他親眼看到環衛所到各個醫院拉屍體,一輛車一次就拉70具。

廣東惠州村民 王女士:「鄉村死亡的老人的特別特別多。我們這裡我數一數就有40多個50個吧,疫情過後,死的了真的死的太多。在我們縣城有個火化場更恐怖了,消息發出來,它馬上就給封鎖消息了。」

河南信陽村民王先生說,3年疫情當地死了很多人。放開後又死一批,現在他身邊還活著的人很多也都得了絕症,都是打過疫苗的。

河南信陽村民 王先生:「一放開來以後,我得新冠差點沒死掉。新冠厲害的很呢,醫院你都進不去。我老家死的人太多了,該死不該死的人都死了老年人也有,年輕的人,比我年輕很多都不在。周圍死的人太多了。」

湖北恩施村民譚先生透露,三年疫情他們村裡的老人基本死光了。

湖北恩施村民 譚先生:「我們是恩施巴東縣,三年疫情,冬天到春天死的人多。我們這個縣一年起碼死到四五百人,平時死的人都是一天一個小隊死兩三個。去年還好,大概死到兩百人吧。」

湖南嶽陽 徐女士:「我是湖南省岳陽臨湘市,這裡好多老人都死了。」

大紀元2023年1月15日報導,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說,3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新唐人電視 李韻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