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掩蓋呼吸道疾病疫情 世衛促提供資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中國呼吸道感染疫情爆發,醫院人滿為患。世界衛生組織週三正式要求中共提供有關呼吸道疾病增加和兒童聚集性肺炎的詳細資訊。

世界衛生組織11月22日發表聲明,提及中共衛健委在上週的記者會上,報告了中國呼吸道疾病有所增加,並將其歸咎於取消中共病毒疫情管控,和流感、肺炎支原體等已知病原體的傳播。

國際傳染病學會新興疾病監測計劃(ProMED)22日也引述媒體報導指出,「中國多個地區廣泛爆發了一種未確診的呼吸道疾病。目前尚不清楚這次疫情何時開始,這麼多兒童如此迅速地受到影響是不尋常的。」

世衛已通過國際衛生條例機制,要求中方提供更多流行病學和臨床信息,以及這些兒童聚集性病例的實驗室結果。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 林曉旭:「那就說明其實中共政府目前提供給世界關於這次呼吸道疫情爆發的情況是不能夠解釋現在的情況的。過去,支原體肺炎當然是在呼吸道感染中不是少見的,但是很少能夠出現嚴重的肺炎症狀,更很少出現白肺的情況。現在中共把這麼多兒童需要就醫,甚至進入重症,需要洗肺等這樣的情況,完全用支原體肺炎感染來作為一個解釋,這是說不過去的。」

中國從9月起就出現所謂的「支原體肺炎大流行」,醫院兒科門診暴增,床位告急。幾個月來情況沒有緩解,11月22日「發燒」再次衝上熱搜榜首。中國網友們披露,北京幾個兒科醫院爆滿,有醫院呼吸道疾病患兒多得急診號都要等24小時。另外「天津兒童醫院已達到每日13000多人,是幾個月前的13倍,太恐怖了。」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披露,大連也爆發大規模感染。

前大陸媒體人 趙蘭健:「11月19號,我並不只是看網上的這些消息,我是給我在大連的多位朋友打了電話,有的人還是大連政府機關的這種官員。我就想核實大連兒童醫院是不是這個情況。他們跟我說那是肯定的,他們身邊的很多朋友的孩子都已經生病了。那麼他們自己大人也都是很戒備,都是人心惶惶的。」

北京市民費先生表示,不僅感染人群很大,還有許多兒童出現白肺現象。

北京市民 費先生:「反正我認識的小孩基本上都有白肺了,這是事實。我上週去了一個朋友那兒。他家小孩就折騰花了兩三千塊錢最後做CT,肺片,然後結果就是有白肺。挺嚇人的這個事。」

世衛同時還要求中共提供更多關於已知病原體近期傳播趨勢,以及當前衛生系統負擔狀況。

而目前已經傳出醫護感染。21日遼寧一名護士發貼說,「醫院的科室基本淪陷了,和疫情剛剛放開時候一樣,一個科室12人,9人都發燒了,5人發燒超過39°C。」

但這些情況黨媒沒有報導。

費先生:「它現在已經發展成人傳人了,就跟新冠似的人傳人了,而且還比較嚴重。我個人感覺,就是說可能會不會就是要把具體的感染的這個比例下降。再一個衛健委有沒有對其發聲?但是我看那個衛健委現在這邊基本上沒有發聲,包括河北現在很嚴重,沒有發聲,北京衛健委也沒有發聲。」

23日有網友爆料稱,由於掛號的糾紛,北大附院兒科患者把醫院給圍了,還報警處理。

新唐人電視 尚燕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中國北方爆發不明肺炎 外界憂中共再次掩蓋疫情

中國疫情大爆發 中共當局隱瞞死亡數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