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支原體肺炎」 單日67例兒童「洗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近期,中國多地的醫院患者爆滿,大量兒童出現了「白肺」。中國醫院稱,病原除了Covid-19病毒之外,還包括支原體病毒,台灣叫做「肺炎黴漿菌」,有大量中國兒童出現「大白肺」重症,安徽省兒童醫院表示,最近進行「洗肺」手術的患兒越來越多,最多一天做了67例。?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候診患者數每天在四、五百個,比以往增加了三、四倍。?

網友發布的影片顯示,中國多地醫院人滿為患,走廊上擠滿了掛吊瓶的孩子。??有民眾表示,醫院到處都是人,沒有床位,候診6、7個小時,成了最近幾個月醫院的常態。另有民眾稱在北京兒童醫院掛號排1000多號,抽血、化驗也是1000多號。??

近日中共宣稱,多地兒童爆發支原體肺炎,安徽省兒童醫院表示,最近進行「洗肺」手術的患兒越來越多,該院最多一天做了67例。?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候診患者數每天在四、五百個,比以往增加了三、四倍。?

北京天壇醫院兒科門診候診患者數每天在四、五百個,比以往增加了三、四倍。

湖北荊門市中醫醫院呼吸與重症醫學科主任、副主任李醫師:「都需要做氣管鏡檢查,去清理氣道裡的分泌物。其實這個檢查,在我們呼吸科,基本上每天都有病人需要做。這個時候光用抗素和激素是不行的,需要做氣管鏡進行肺灌洗。」

有醫師表示,支原體肺炎以前臨床醫生都是認為是非常簡單的疾病,非常好控制,但今年的疫情與往年不同。

加拿大公立學院中醫教授 Jonathan Liu:「我發現今年的支原體真的不太一樣。比如說支原體它除了感染肺,我們看到臨床報道還有感染什麼的,例如神經系統,還有泌尿系統,還有消化道,還有心血管系統。一般情況下,像支原體肺炎,我們臨床醫生都知道,就是它一般不會出現大白肺的情況,就是說它不會出現嚴重的肺部感染,造成呼吸衰竭啊,幾乎是不太可能的。」

巧合的是,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近日在一次公開演講中發出警告,COVID-19疫情小高峰即將出現,並建議大眾儘快接種疫苗。這也令外界質疑,是否存在變異。

加拿大公立學院中醫教授 Jonathan Liu:「因為有可能特別在大陸的情況下,複合感染的存在,就說同一個人他感染了支原體,又感染了新冠病毒,那麼這個兩個這個病原體對身體的傷害,會造成真正的白肺,大白肺,那就是比較嚴重的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