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流也白肺?民眾質疑當局藉此掩蓋二波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1 日訊】近日,中共宣稱,「北京流感病例數超過新冠」,同時,中國大陸有醫生稱,「甲流也會引發白肺」,引起網友熱議。很多民眾質疑,當局是藉「甲流」來掩蓋第二波疫情。

中國大陸醫生:「甲流和新冠,這兩個實際上不是很好分辨,這兩個都屬於呼吸道傳染性疾病。」

近日,多個與「甲流」相關的話題,衝上熱搜,從「甲流引起白肺」到「核酸也能測甲流」等內容,都有過億的瀏覽量。

中國民眾 張先生:「它如果是出現白肺的話,那麼毫無疑問就不是甲流,這個毫無疑問是新冠。那麼出現白肺的比例是多少?你現在能看到這些流感啦、甲流這些病毒,你看不到官方這些真實數據 。」

近期,中國多地,疑似爆發甲型流感,但症狀較重,而且當局的管控嚴厲,不少學校因此停課,民眾質疑,當局是藉「甲流」來掩蓋第二波疫情。有網友發文稱「甲亦新時、新亦甲」。

北京民眾 劉女士(已變音):「政府怎麼說我也不信了。因為自從我發燒,沒過兩天開始咳嗽。專家說三至七週就好了,你不用看(病)。等我看了,說我已經有肺結節了。有多少人得了肺結節的,它怎麼不報啊?現在你有什麼輒?政府都告訴我們了,你是第一責任人。沒有辦法!只能你自己開始買藥。」?

民眾不再相信官方的說法,為了自救,再度掀起搶藥潮,多地藥店的「奧司他韋」都已經脫銷。

中國民眾:「昨天才說了奧司他韋斷貨了, 今天就看到抖音上說甲流爆發了,各地都出現搶藥的一個熱潮。」

中國民眾:「大家都被三年疫情搞怕了,生怕輪到自己生病的時候是沒藥可吃,無院可住。」

江蘇民眾 張先生:「現在甲流呢 是肯定的。這些問題,我們都知道一個原因,就政府的公信力、它的透明度,這些很低。因為這三年來,誰也不相信政府發布的數據了,老百姓只能自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李韻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