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浙江新年疫情爆發 病亡人數激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新年期間,疫情持續延燒。浙江省多地民眾發燒感冒,呼吸道感染病患激增,醫院爆滿,死亡人數激增。此外,浙江一月底曾通報一起罕見禽流感和甲流(A型流感)混合感染的死亡病例,引發擔憂。

浙江台州楊先生2月21日告訴新唐人,最近當地疫情爆發,死亡人數大增,其中有中老人,也有年輕人。

浙江台州 楊先生:「醫院人多了,可能新冠病毒吧。今年死的人特別多了,比往年都還要多了,多一倍。聽說我們那邊火葬場比平時都多很多的。心梗、腦梗有,這裡旁邊有一個跟人家爭吵幾句就死了,56歲,平常可能血壓有點高嘛。」

溫州當地官媒報導,根據溫醫大附一院、市中心醫院、市人民醫院和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急診科數據,從除夕到正月初八(2月9日到17日),四家醫院約有3萬人次就醫,病情以呼吸道感染為主,搶救室裡也是以肺部感染的呼吸系統病患為主。

浙江溫州 黃先生:「在新年感冒發燒,呼吸道感染的很多。疫情放開之後,有關疫情死掉的,這邊比較多,比如說白肺死掉的啊,打疫苗死掉的啊,打完十來天就死了好幾個,後遺症很重的。」

很多民眾認為這波疫情的症狀和大面積快速傳播的特徵,跟新冠病毒類似,但醫院不做檢測篩查。

浙江寧波 陳先生:「這幾天感冒的人實在太多了,大人也有,小孩也有,好像說是又是新冠變異的那個毒株啊。昨天碰到一個,他說打針打了幾天了,沒好過,老是每天咳嗽。我們基本上不太出去,出去的話就是怕傳染。」

浙江1月底通報一起全球首例人類感染H10N5禽流感,混合感染H3N2流感的死亡病例,是一名來自安徽宣城的63歲女農民,引發擔憂。

浙江杭州 任先生:「醫院人滿,看醫生差不多要兩個小時,有的是新冠啊,有的是禽流感啊,都搞不清楚。都是呼吸道的毛病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