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火葬場24小時運轉 香港或「井噴」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中國疫情持續升溫,有河南民眾披露,當地火葬場24小時運轉,香港傳染病專家警告,新變種JN.1可能會「井噴式」爆發。

有河南南陽市民周先生向本台披露,以往大陸殯儀館的習俗是過午不火化屍體,現在當地火葬場24小時運轉。

河南南陽市民 周先生:「火葬場燒不及,晝夜不停啊在燒,它有8個焚屍爐,24小時都有人在工作。民辦的殯儀館,這兩三年多開個最少五家吧,生意比較好。」

周先生還說,現在醫療系統統一口徑,不讓提中共病毒。

河南南陽市民 周先生:「現在就是統一口徑,不讓講跟中共病毒有關係,如果是老年人或者有的病人去了,都給你往基礎病上靠。」

河南民眾穆先生則表示,這波疫情出現不少猝死病例,身邊很多人認為跟疫苗有關。

河南民眾 穆先生:「我是看朋友圈發的,最近去世的就是倒地的河南的一個女教師,53歲就去世了,還有49歲男的就去世了。」

與此同時,中共病毒新變種JN.1,不僅在全球引發新一波確診潮,更在多國污水中,被偵測到數量激增,有科學家懷疑新變種可能專門攻擊腸道系統。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週四表示,JN.1變種已占確診率的15%,其母系BA.2.86更在一週內大增20%。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良指出,JN.1變異株傳播速度很快,一旦出現感染,個案可能會「井噴」式速度上升。

在新加坡,JN.1更成為主要流行株,不過,最新數據顯示,新加坡7天移動平均每日估計感染人數已開始下降。

馬來西亞的感染人數也出現顯著上漲,過去一週(12月10日-12月16日),該國新增確診病例超2萬,較前一週增加60%,旅遊公司表示,有部分遊客因此退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