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拆謊言 JN.1變異株早已流行 傳播力極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中國疫情目前正處於高峰期,當局此前一直否認有新病原體流行。直到近日,許多國家公布發現JN.1新冠變異毒株後,中共才承認,中國早已出現這一毒株。

中國民眾:「告訴大家這一波有多嚴重,我兩天半瘦了4斤,是週六的晚上發病,然後凍得在床上就是瑟瑟發抖那種,還全身發熱。」

中國疫情早在今年8月份就已爆發,從兒童到成年人,感染後症狀都非常嚴重。有民眾表示,這次感染的症狀,比第一次新冠嚴重10倍。

目前,中國各地死亡人數在持續攀升,很多病患突然猝死。

株州村民 王先生:「咳嗽的多,小朋友多,有的學校有一部分學生回去了,有的還沒有放假,還在上課。冬天呀這個新冠引發心血管病很多,我們村裡有一兩個,突然就摔一跤啊,就不行了。」

11月,世界衛生組織要求中共提供疫情資訊,但中共否認中國有新病原體,而是用支原體肺炎和流感等病毒進行掩蓋。

然而12月15日,中共國家疾控局卻改口稱,中國11月份就已經發現本土JN.1變異株。截至12月10日,已監測到7例,但這個數字幾乎被所有專家認為嚴重不實。

而中共國家生物信息中心的數據顯示,其實早在10月11日,上海就已經報告發現JN.1毒株。但直到最近才公開信息,被認為明確有目的的甩鍋,因為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在內的多個國家,最近都發現JN.1毒株的流行比例有所增加。

旅澳歷史學者 李元華:「那顯然來講,你就能看到中共實際上是為它甩鍋就是說做準備。因為現在有40多個國家都有這個變異株了。那麼中共說它11月份才有,顯然來講就是說這個變異株跟中共沒有關係了,是『從外邊進來的』。」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它們(中共)早就發現有這個新的毒株出現,但是它就不告訴你。現在它為啥來說出來了?是我覺得它實在隱瞞不住了。」

JN.1是新冠病毒奧密克戎BA.2.86變異株的分支,傳播力非常強,目前已經是美國增長速度最快的變異株。僅僅一個半月,在美國流行變異株的占比就從0.1%,激增至15%至29%。這也說明中國在一個多月內只監測到7例,可能性微乎其微。

病毒學家提醒民眾,對於這個新的新冠變異株,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駱亞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