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燒!台機場戒備、發醫界通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國新一波疫情再起,範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珠海等大城市,中共衛健委以存在「多種呼吸道病原體疊加」的說法,來回應國際質疑;台灣疾管署已全面加強國際機場港埠戒備,並發出醫界通函提醒。

中國新一波疫情再起,中共官方稱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傳播,各地兒童醫院爆滿。年末將至,兩岸往返恐更加頻繁。台灣衛福部長提醒,若要前往中國的民眾,務必做好防護措施。

衛福部長 薛瑞元:「黴漿菌、腺病毒、RSV就是呼吸道融合病毒,還有流感,大概就這些那目前在(中國)大流行。到中國去的話趕快把疫苗打起來,其他部分的話那幾類大概沒有什麼疫苗,所以大概就是那個防護措施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等。」

疾管署25日也發出聲明,據中共官方公開資料,中國北方類流感疫情,已連續五週快速攀升,門急診占比來到6.2%,是過去三年同期的2.5倍,提醒有計畫前往中國之民眾,於出發前儘早接種新冠XBB及流感疫苗。

另外,薛瑞元補充說明,返台後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應佩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等資訊,以供醫師評估及時診斷通報,獲得完善醫療照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