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種病毒大流行 江蘇8歲童患病後突發腦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9 日訊】中國爆發多種病毒大流行,多地兒童醫院門診被大量擠爆。28日有陸媒報導,江蘇省南通一名8歲男童在11月初患有支原體肺炎後突發腦幹梗塞,引發關注。但中共說詞存在矛盾,外界持續懷疑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蔓延。

中國江蘇媒體《現代快報》報導,當地一名8歲男童患支原體肺炎,在入院治療三天後,突然出現右側肢體偏癱、不能言語,頭顱磁共振明確診斷為腦幹梗塞,醫生手術過程中取出大塊血栓。

台灣整合醫學專科醫師 姜冠宇:「社區流行的情況很嚴重的情況之下,那小朋友有遭到比較嚴重的感染,他自己的免疫反應比較厲害的話,那其實有些免疫反應,或者說細菌感染的本身就會跑到腦袋裡面去,造成說有嚴重的一些,這個腦水腫的反應。」

醫師分析,腦水腫或腦炎的一些案例來源,在過去新冠肺炎、部分流感,及其他一些呼吸道病毒感染都曾出現。眼下中國多種病毒大爆發,尤其在社區病例太多,以及重症患者的情況下,都有可能導致患病兒童觸發腦梗。

整合醫學專科醫師 姜冠宇:「中國為什麼這次疫情會這麼的嚴重,主要還是因為他們,封鎖的政策實在是太久了,還是要跟國際去做一個接軌的動作。他們對於病情其實一直以來那個通報都不是很透明,他們很怕說不好的事情對外宣揚,但這個不是這樣的意思,應該是說這是為了大家的公共安全嘛。」

中國爆發呼吸道嚴重疫情,不過,中共官方只對外透露,有肺炎黴漿菌等七種病毒,外界仍無法明確掌握真實病原體與傳播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中共瞞報疫情數據 世衛替其背書惹質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