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企業「恐爆倒閉潮」影響1.8億人就業|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江蘇疫情兇猛 一天暴增5000例

近日,江蘇不同地區民眾表示,當地感染病毒的人依舊很多,身邊一些四十多歲的壯年人猝死,還有12歲的兒童發燒病亡,常常聽到送葬的哀樂聲。一名膠州市內科主治醫師發表影片表示,江蘇一天暴增5000例,新冠第四波感染可能就在1月爆發。冬季病毒愈發猖獗,眾多孩子不幸中招,醫院兒科人滿為患。

===

復旦大學28名教授接連病亡 17人為中共黨員

2024年1月20日到2月初不到兩週的時間內,復旦大學4名教授密集病亡,包括中科院院士、數學家胡和生。2023年至今,復旦大學至少28名教授病亡,其中17人為中共黨員。

===

中國逾1/3小企業金融狀況差 影響1.8億人就業

中國經濟持續下行,拉動經濟的「三駕馬車」(出口、消費、投資)被指基本「熄火」。近日,中國人民大學的研究機構發布的一份關於小微企業的調查報告顯示,中國超過三分之一的小微企業金融不健康,面臨諸多風險,恐將迎來一波倒閉潮,進而影響1.8億人的就業與生計問題。

===

星巴克在中國不再高端 現圍棋角、紋眉攤場景

曾經是商務會客室和自由職業者的高效工作場所,國際連鎖咖啡店星巴克,如今在中國大陸顯得不再高端了,出現了各種不同的使用場景,從圍棋角到紋眉攤,甚至有人帶其他店的食物在星巴克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