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明肺炎爆發 專家憂重蹈武肺覆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國再度爆發大規模呼吸道疾病,引起國際關注。不過中共週四提交給世界衛生組織的信息稱,目前沒有檢測出任何異常或新型病原體。但病毒專家和醫生指出,支原體導致肺炎的可能性較低,而且往年並沒有出現這麼大規模的感染。目前要緊盯中國,避免重蹈當年武漢肺炎禍害全球的覆轍。

今年8月中國傳出兒童感染的肺炎,在越演越烈情況下,各地兒科醫院,兒科門診人滿為患,有的急診要排到24小時以後。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康美中醫診所院長 劉醫生:「往年沒有出現這種現象,那麼大面積,大面積人群,這說明什麼問題呢?它可能這個病原體呢,它的傳播也有類似這個新冠病毒的氣溶膠的那種傳播。」

外界擔憂中國疫情擴大,世衛組織要求中共當局提供相關數據,中共當局聲稱,這是「支原體肺炎感染」。

世衛組織11月23日發布聲明,表示中共提供的數據「未檢測到任何異常或新型病原體」。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康美中醫診所院長 劉醫生:「世衛組織雖然想了解真實的信息,但是中共它的這個歷史,說謊的歷史,它關鍵不是一次兩次了,它是不斷不斷的重複,從SARS的隱瞞,從這個新冠病毒過去其實在2019年之前它已經有洩漏的這個事故發生了,它都沒有去主動向這個世衛,向這個世界公開真實的信息,到這個2019年新冠出現,實際上它在銷毀證據,銷毀這種現場,讓這個世衛根本得不到真實的信息。」

據了解,這波疫情以呼吸道疾病為主,已出現流感與支原體交叉感染,不少兒童感染後出現「白肺」現象。

美國前陸軍研究院病毒研究員 林曉旭:「國際社會關注的就是到底這一次是哪些呼吸道的病毒是處在高峰期,是只是冬季季節會到來的流感,還是支原體肺炎現在處於高峰,是不是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就是要了解具體的情況,更重要的是有沒有新冠病毒同時也在大規模的爆發。」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康美中醫診所院長 劉醫生:「肯定不太相信中共官方它通報的說是感染病原體,就是個支原體。因為從醫學的這個常識來看,支原體其實導致肺炎的可能性發生率比較低,很多是上呼吸道。就表現比如說就是咳嗽,有點可能輕微的發燒,就像一次感冒似的,所以很少有那麼重症的病例。」

北京兒童醫院日前表示,目前該院內科平均每天接診患者超過七千人,遠遠超過醫院承載能力。

加拿大中醫學院教授、康美中醫診所院長 劉醫生:「大陸確實也存在抗生素濫用的問題,就是普遍很多醫生,臨床醫生反映阿奇黴素不行。為什麼不行?因為國內這個濫用抗生素導致了90%都耐藥,所以說也起不到作用。但是我們看到這個症狀特別嚴重,很多小朋友咳嗽一個多月,甚至出現高燒,超高燒,燒到40度以上都有。所以這就不是說單純支原體感染能解釋得了的。」

台灣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獲得的訊息比較片面、沒有完整統計數據,疾管署會持續進行監測,緊盯中國此波疫情變化和新訊息,避免重蹈當年新冠肺炎覆轍,就怕有未知病原再次引發全球大流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