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升溫 病亡者大增 新變種層出不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來關心中國疫情,新冠變種病毒接連出現,疫情升溫,病亡者增加,引發擔憂。

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兒科主治醫師 李亞東:「僅7月份這一個月,全國因新冠重症而住院的患者為455例,死亡65例,死因都是死於基礎疾病。」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三陽患者不斷湧現,官方公布的病亡人數已經巨大,然而,真實情況可能更嚴重。專家稱,新冠的傳染性仍非常強,多數人每年會感染1到3次。消息引發民眾擔憂。

江蘇省中醫院乳腺外科副主任醫師 宋波洋:「三陽開泰很多人有了,不會四陽、五陽嗎?肯定一部分人會四陽和五陽的,比如說我們這種醫護人員,可能四陽、五陽的比例會更高一點。因為病毒株一直在變異,它沒有消失嘛。」

就在此時,新冠變種病毒,接連出現。

8月17日,美國傳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CIDRAP)刊文稱,世界衛生組織(WHO)新冠病毒進化諮詢小組8月17日表示,監測到一種被稱為BA.2.86的新冠病毒新變異株,該變異株攜帶大量突變,目前已將其列為「受監控的變異株」(VUM)。

美國弗雷德哈奇(Fred Hutch)癌症中心病毒學家傑西·布魯姆(Jesse Bloom)指出,早期分析表明,BA.2.86這種新的變異株將比XBB.1.5更容易逃脫前幾代奧密克戎變異株產生的抗體。此外,衛生官員表示,正在密切關注EG.5。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強調,新冠病毒仍然存在,隨著病毒的不斷進化,將出現更多變種。

與此同時,近期中國多地遭受暴雨、洩洪影響,水災嚴重,災後防疫迫在眉睫。

邢台市第一醫院預防保健科主任 趙雅芳:「災後我們最需要警惕的就是腸道傳染病。不要吃腐敗、變質的食物,不吃淹死或病死的動物,不吃被洪水浸泡過的食物,不吃生食、來源不明的食物。對有包裝破損已開封的瓶裝水和瓶裝飲料盡量不要喝,生水和地下水不要喝。如不得已,飲用泉水和井水等臨時水源時,一定要消毒後煮沸再喝。住處被淹要消毒。被水淹過的房屋和環境會有多種細菌、病毒殘留。因此在入住前應對不同物品和不同環境進行消毒,並採取新的防蚊、防蠅和防鼠害措施。」

青島大學附屬醫院肝膽胰外科副主任醫師 周斌:「要及時處理排泄物或嘔吐物等,最好不要直接接觸髒水,不要在池沼或水溝中停留。如果必須在水裡做衛生,必須穿好長筒雨靴,戴好防護手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