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爆發疫情 兒童醫院人滿為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2 日訊】近期中國多地兒童醫院患者爆滿,繼天津後,大連兒童醫院也傳出,每日平均接診量達3500人次。據傳疫情在大連校園爆發了一個多月,但當局封鎖消息。

據大連市疾控部門監測數據顯示,今年10月中旬以來,大連市流感樣病例占比持續上升,病原中多為肺炎支原體、流感病毒、腺病毒等。

大連市婦女兒童醫療中心一名呼吸科主任表示,近期持續處於醫療高峰期,日均接診量達3500人次。

21日有家長發影片稱:「掛號掛到2000多號 ,現在凌晨2:41,我前面還有151。」還有家長發帖說,大連兒童醫院人滿為患,沒有排上3到7個小時看不上病。

記者22日撥打該院區和大連兒童醫院電話都不通,大連中心醫院掛號人員表示,兒科門診掛號已經額滿。

大連中心醫院 掛號人員:「沒有號了,你到現場掛急診吧。急診就是現場去排隊掛號,24小時都開診。兒科啊,現在只有平診,它也沒有專家診了。」

上週有大連家長發影片說,主要傳染在學校,希望教育局能採取措施:「最近一個多月以來,學校頻繁發生學生發燒感冒,咳嗽。有的班級一大半學生發燒,不上課了,專家說這個時期是新冠高發期。」如果一家三口都發燒,幾千元,將近五千塊錢能治下來都不錯,現在醫院還有各大診所人滿為患。

大連市民 王先生:「北方的重感冒多一些,兒童醫院排隊人多,沒一個月也20多天,在這兒都不好過。你要去研究這些事了吧,他就來警告你了,說大了就抓你,都提心吊膽,小心翼翼地待在這兒湊合著活。」

大連市民劉先生表示,當局以其他病名取代「新冠病毒」的稱呼,並封鎖疫情消息,造成人人缺少安全感,家長出現恐慌心理。

大連市民 劉先生:「可能因為多年前打疫苗,很多人就是免疫力降低的問題,再說這個天氣忽冷忽熱,感冒的多一些。大陸這邊宣傳呢假的比較多,孩子有點病,中國的家長就往醫院裡送,中國這個醫院的都是為了掙錢,家長就瞎折騰。」

22日,武漢協和醫院凌醫生披露,最近是上呼吸道感染高發期,兒科醫生一天要看200個號,許多人不勝負荷高強度的工作,紛紛轉行、辭職或請病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