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醫院人滿為患 北京家長:全校逾半學生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最近,北京的兒童醫院患者爆滿,掛號大廳排起長隊。有北京市民接受本台採訪時表示,當地爆發大規模感染性肺炎,其孩子所在學校至少有一半的學生感染。

網傳視頻顯示,11月25日,北京的兒童醫院裡人滿為患,主要是咳嗽和發燒的患者。

患者:「輸液沒地方輸,沒地方掛呀,自各兒帶的。」

「孩子現在發燒特別高。而且咳嗽,劇烈咳嗽。」

「最高燒到41度。」

「北京的兒童醫院,這是兒童醫院門診前。」

「現在好多孩子感冒,咳嗽。人很多啊。」

「前面是樓梯,上下都擁堵了。」

「看見好多人還在不斷地往裡進。」

北京市民林女士26日對本台表示,北京的兒童肺炎染疫情況非常嚴重,而且反覆感染,導致醫院患者爆滿。

北京市民、患者家長林女士:「北京的各大兒童醫院的床位一直都很緊張,看病各方面也很緊張。排老長的隊了。」

林女士介紹,在她女兒的班級裡,在請假的孩子當中,80%是因為咳嗽。然後檢查出來是複合型病毒,和往年的流行性感冒不太一樣。

北京市民、患者家長林女士:「北京三令五申地發了好幾次通知了,今年是支原體感染性肺炎, 一個學校一半以上的學生都感染了, 老師也是,我們家是全傳了一遍,特別難治,這就導致醫院人多。」

近日,世界衛生組織已正式要求中共當局,提供有關呼吸道疾病和兒童肺炎聚集病例增加的詳細信息。

中共當局今年年初突然放棄「清零防疫」政策後,各地傳染性肺炎不斷爆發,包括「甲流」和「支原體肺炎」等。外界一直質疑,中共宣稱防疫勝利後,不斷起出新的名詞,來掩蓋新冠病毒變種的持續傳播。

面對疫情洶湧,中共國務院也被迫發通知宣稱,冬季新冠疫情仍存有反彈風險,並稱今冬、明春,中國可能面臨新冠、流感、肺炎支原體感染等多種呼吸道疾病,同時傳播的局面。

但外界普遍質疑,中共仍在隱瞞疫情嚴重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