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長新冠嚴重 中東愛滋患者驚現強病毒重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在中國,感染新冠病毒後,後遺症嚴重,長新冠引發關注。另外,中東的愛滋病患者中,已經出現兩種病毒重組的現象,引發擔憂。

河北醫科大學第三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 趙彩彥:「我們自己或者是周圍的朋友和家人,最近都有第二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這樣的一個病例,是不是免疫力就是降低了?籠統地講,是的。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 孫國鈞:「就這兩週,咱們醫院新冠病房,又增加了不少床位。發熱門診的患者的確明顯增多了不少。

6月23日,中共媒體(《中國新聞網》)報導,中共專家張文宏6月23日在上海市科協青年科技論壇說,去年底、今年初新冠病毒在我國大流行期間,估計有80%以上的居民感染,由此產生了交叉免疫、構築起免疫屏障。今年5至6月,將出現第二波疫情。好在這個預測沒有錯,否則肯定要被人「吊打」。

張文宏還說,人們說的「大疫不過三年」,是指宿主免疫系統讓人們感覺「大疫不過三年」,病毒其實始終在那。「能夠生存下來的物種,並不是那些最強壯的,也不是那些最聰明的。」

張文宏還說,長新冠處於變化中,隨著時間的推移,長新冠症狀大多數會越來越輕,但仍有一小部分人會覺得症狀「揮之不去」。

加州註冊藥劑師 藥劑學博士 C.J.Pharm.D. :「長新冠是我們現在相對來說討論最多的關於新冠的一個問題。它裡面包括了生活上的影響,工作上的影響,健康上的影響。在健康的影響裡面有一段的問卷是專門針對長新冠的,而這個調查至今為止還在持續。這些長新冠的症狀包括疲倦、嗅覺味覺喪失,比較嚴重的就有腦霧等現象。在這個10%裡面更有80%的人說這些長新冠的症狀嚴重地影響了他們的平時的作息。」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復興醫院康復中心主任醫師 王泳:「最近我有幾個老病人,一直恢復得還不錯,然後那個病情也非常的穩定。但是得了這個感染新冠之後呢,他們的功能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剛開始還以為他原發疾病可能復發了,那麼經過一系列檢查之後呢,沒有發現有新的問題。所以說長新冠呢,它除了會導致一些新的症狀出現之外呢,它還有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它可能會導致原發疾病的一些症狀進一步加重。」

中共媒體《上觀新聞》6月23日報導,復旦大學基礎醫學院教授、病原微生物研究所所長姜世勃在研討會上發出警示,Omicron可能與中東呼吸綜合徵冠狀病毒(MERS-CoV)重組,中東的愛滋病患者中已出現這種重組現象。如果這種重組病毒在全球傳播,是很可怕的,因為中東呼吸綜合徵(MERS)的致死率高達35%,但傳播力很低,而Omicron的致死率很低,但傳播力非常強。它們在重組中存在「強強聯合」的可能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