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擴散 後遺症嚴重 當局洗地 輿論翻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來關心中國疫情擴散,不僅後遺症非常嚴重,死亡病例也有所上升,引發民眾關注。當局卻企圖掩蓋,導致輿論翻車。

7月7日,中共媒體《科普中國》報導,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表示,新冠多次感染在未來很可能是必然的。報導介紹,遼寧有一位女研究生,自2022年4月第一次感染新冠後,分別於去年9月、12月、今年2月、5月,甚至反覆感染了新冠5次。報導還說,該患者五次感染康復後,現在活蹦亂跳。

7月7日,詞條「女子新冠反覆感染5次」成為微博熱門話題。當局企圖為新冠疫情洗地的說法,引發民眾不滿。

有民眾表示,「政府管這個叫,重複感染症狀更輕。管這個叫:活蹦亂跳?」「一個年輕成年人,正常幾年都不發燒。現在半年發燒兩三次。只要不病亡,就是活蹦亂跳嗎?!」

而新冠後遺症的嚴重,早已引發高度關注。

上海市仁濟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醫師蔣仙國:「包括國外的文獻也好,人家做了一些病例,比如說當時由於新冠去世的人,他大腦做了一些病例,或者解剖以後的一些病例表現出來。出現大腦的萎縮也好,或者說一些其他的一些功能的受損,一些局部的一些大腦區域,可能是由於被新冠病毒攻擊以後,它受損了。包括我們神經內科的病房,也收到過相當多的一些病例,比如說新冠腦炎。那麼這種都是比較重的了,新冠病毒直接感染到大腦的話,我相信肯定會有後遺症。」

陝西省保健學會全科醫學專業委員會委員常春峰:「二陽後16種後遺症看看你有嗎?我列了一個表格,大家可以對照看看,症狀比較突出的有腦霧、頭暈、心悸、脫髮等等。」

中國中醫科學院望京醫院疼痛科副主任醫師郭輝:「很多人會發現啊,本來睡眠挺好的,但是新冠之後容易失眠了就在床上翻來覆去啊,怎麼也睡不著。好不容易睡著了又整宿做夢,腦子裡跟過電影似的。白天精神也差啊,臉色也越來越不好看,去醫院檢查了又沒什麼毛病。 」

北京市房山區中醫醫院中醫科主任醫師張紅林:「最近很多人陽康以後都會發現,除了咳嗽、乏力、失眠等煩惱,頭髮似乎也掉的越來越多了。其實陽康後脫髮已經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現象了,並非所有人陽康後都會脫髮,但相關數據顯示超30%的人正面臨著脫髮的困擾。」

與此同時,7月7日,湖南省疾控中心發布公告,7月5日湖南省長沙市監測發現3例猴痘確診病例。病例分別為24歲男性、28歲男性和38歲男性。

與此同時,天津疾控中心7月7日發布公告,監測發現1例確診猴痘病毒感染病例。消息引發民眾恐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