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陽康後頻發糖尿病 中國多地爆猴痘病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5 日訊】中國的新冠後遺症嚴重,死亡人數上升。與此同時,猴痘病例增多,民眾恐慌。

荊門市中醫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李醫生:「我這個二陽以後,我覺得,一個是我的記憶力我感覺大不如從前了。另外一個就是睡眠更加地不好,你知道吧。然後還有這個更明顯的症狀就是覺得很乏力,就是總覺得那個體力不如從前,所以說這個恢復起來還是挺慢的。」

遼寧省中西醫結合學會急診專業委員會委員孫國鈞:「很多老人從去年12月份感染新冠,到現在仍然有失眠的後遺症,平時還伴隨有頭暈目眩、渾身沒勁、食慾不好之類的症狀,部分人還會有心慌、出虛汗。」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內分泌科主任醫師苗桂珍:「新冠跟普通的感冒是不一樣的。因為普通的這些病毒侵犯的系統和器官相對來說還是固定的,但是新冠侵犯的系統和器官是不固定的。它可以是多臟器的受累,如心臟、腎臟、胰腺、血管、神經中樞等。所以這個病毒如果攻擊了您的胰腺,那很短的時間內就發生了胰腺功能的下降,出現了糖尿病。」

新冠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與此同時,多地爆出猴痘病例。 7月14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6月猴痘疫情監測情況。2023年6月2日至6月30日,中國新增報告106例猴痘確診病例,其中廣東省報告48例、北京市報告45例、江蘇省報告8例、湖北省報告2例、山東省報告2例和浙江省報告1例,無重症、死亡病例。 真實情況不明,消息引發民眾恐慌。」

北京佑安醫院呼吸與感染疾病科主任醫師李侗曾:「醫生是怎麼診斷猴痘的?首先它一定是有接觸史。猴痘是一種傳染性疾病,一定是接觸了傳染源才有可能被感染,第二看它的症狀。猴痘的典型症狀包括發燒、淋巴結腫大、皰疹。那麼進一步的確診需要做皰疹液的咽拭子的,以及血液的猴痘病毒的核酸檢測,陽性才能夠確診為猴痘病例。」

陝西省結核病防治院結核外科主治醫師方海林:「猴痘病毒的感染潛伏期為5到21天,多為6到13天。發病早期可以出現寒顫、發熱,體溫多在38.5度以上,可伴有頭痛、嗜睡、乏力、背部疼痛或者肌肉疼痛等等。多數患者出現頸部、腋窩、腹股溝等部位的前表淋巴結腫大。發病後1到3天出現皮疹。從發病到結痂脫落約為2到4週,結痂脫落後可遺留紅斑或者色素沉著,甚至斑痕,斑痕持續時間可長達數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