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排到兩千多號 中國多地醫院爆滿.醫護染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3 日訊】中國多地醫院出現爆滿,掛號排到幾千號,有醫院工作人員形容,彷彿疫情之初,十分嚇人。

近期,中國多地疫情爆發,北京、天津、上海、遼寧等地醫院爆滿,一號難求。

網上流傳的影片顯示,中國多地兒童醫院、兒研所均爆滿。11月21日,北京兒童醫院門診大廳,甚至樓梯都堵滿了人。一名患兒家長發布影片說,由於患者太多,北京兒童醫院新搭了一個棚子,作為臨時兒童發熱門診。

網傳照片顯示,掛號都排到2740號。另有醫生表示,人多的掛不上號,需要搶號。

天津北辰第一醫院工作人員(已變聲):「現在孩子生病的特別多,都是提前好幾天開始搶(號)。因為我們就這麼多夫,每天的看診量最大限度就能接這麼多人,您可以提前訂,但是首先您得能搶得上才行,因為現在孩子生病的特別多。不光您家孩子,像我們孩子也這樣,我們自己也掛不上號。」

天津市民 佟先生(已變聲):「我們熬了一星期了,我老婆妹妹也是生病了。發燒,發燒到42度,咳嗽。去醫院,醫院沒有床位,看不了病,現在就打吊針了。門診打吊針,一打就一天,效果不是特別明顯。」

很多家長透露,現在請假的孩子很多,有的班級甚至全請假了。

北京市民 魏先生(已變聲):「有的嚴重的一個班(請假),一個班一個都不少,全是,加上老師都是。」

本溪市民 程先生(已變聲):「現在聽說各地都挺嚴重,我自己的孩子,他們班四、五十個孩子,就十多個孩子就上課。」

然而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對當前的疫情既不解釋,也不允許民眾議論。一位家長透露,教委甚至要求學校給老師和家長做工作,不能在班級群組裡談論疫情。

北京市民 魏先生(變聲):「咱們這個大陸一直都不報,什麼東西都是保密,國家機密,什麼都是國家機密。現在他是這樣,學校都不讓報,班級群裡不能談這件事,你只能單獨跟老師說。教委下邊早就給學校做工作了。不能談這個,班級群裡不能談,單談。」

網傳截圖顯示,有醫護人員表示,當地醫院部門已經淪陷,和疫情剛放開時候一樣,大批醫護人員感染,十分嚇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特約記者 李珊珊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世衛要求中共:提供有關兒童聚集性肺炎訊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