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二陽爆發 年輕人易感染 猴痘攻入北京廣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3 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中國新冠病毒持續肆虐,二陽復發,其中,年輕人很容易被感染。與此同時,猴痘也攻入了北京、廣州,引發擔憂。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副教授 李旭:「最近和醫院的兄弟們聯繫都說是忙得昏天黑地,好多事情都得等到這一波二陽告一段落以後,才有時間和我聊。這次二陽捲土重來,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年輕人的感染數量會更多一點。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疾病科主任王貴強大夫提醒說,一旦出現感染,要及時通過抗原或者是核酸檢測,早確診早干預。」

6月11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和死亡病例報告,聲稱5月份,中國新增重症病例2777例、死亡病例164死。發熱門診(診室)診療量從2023年5月1日的18.3萬上升至5月16日的36.0萬,之後波動下降至5月31日的29.4萬。

報告顯示,新冠病毒陽性率從第17週(4月24日-4月30日)的8.8%快速上升至第20週(5月15日-5月21日)的40.7%,之後緩慢上升至21週(5月22日-5月28日)的42.5%。

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情況不明。

彭博社6月12日報導,根據中共疾控中心發布的監測數據顯示,自4月以來,中國各地醫院確診新冠病毒陽性率增加了5倍多,接近1月初的新冠病毒感染峰值。報告稱,2022年底,中國突然放棄清零,導致新冠感染激增,達到感染頂峰。當時每五名在醫院就診的人中就有三人被證實感染新冠病毒。英國健康數據公司(Airfinity)預測,中國的第二波疫情將有1.12億人感染。

新冠肆虐之際,猴痘攻入北京、廣州。

廣東民眾:「身邊已經有很多人二陽了,最近廣州又說有2例猴痘,北京也有2例。你說也沒完沒了。這猴痘吧,我也好奇點了看了一下那個圖片,你們知道嗎?媽呀,?得我真的是,我提醒你們啊,你們盡量別去看。然後看完之後我就覺得,你寧願陽也不要感染那個猴痘,太恐怖了。」

6月10日,廣東省疾控中心發佈公告,稱廣州市監測發現2例猴痘病例,分別為43歲男性和29歲男性。此前,6月6日北京疾控中心也曾報告兩例猴痘病毒感染病例。6月12日,網上傳出無錫監測出1例猴痘病例,真實情況不明。消息引發民眾恐慌,有民眾呼籲,「大家要潔身自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