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門診爆滿 西安醫院一號難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中國大陸的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北京、上海和西安等多地的醫院爆滿,甚至出現求診「一號難求」的現象。

寧波大學附屬陽明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醫師 劉醫生:「最近在我心內科病房和門診,都會發現一些新冠三陽的病人。急診和發熱門診的話,新冠感染相對也比以前多了很多。」

上海三甲醫院影像科醫生 孫靜:「7月份以來,呼吸科接診到的三陽患者其實主要集中在中、青年人群。症狀是以發熱、咳嗽等輕症為主。還有專家預計9月份開學後感染人數會增加。」

新冠病毒在中國持續升溫,8月22日,很多醫生表示,最近「三陽」病人增多,急診及發熱門診新冠感染相對更多。另外,不少民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北京、上海等多地醫院出現了門診爆滿的情況。有上海民眾表示,凌晨三點兒童醫院發熱門診人滿為患。也有民眾稱,上午10點在復旦兒科醫院掛號,簽到600多,而當時前面才叫到200號。在西安,很多兒科醫院也是爆滿,甚至一號難求。

上海普陀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 史兆雯:「新冠病毒的流行株現在出現一個叫EG.5變異株,在本8月份達到了71.6%,可以佔是一個絕對的在各個省份的大多數的一個形成優勢的流行。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可能會繼續。」

與此同時,近期世衛組織宣布繼新冠變異株EG.5之後,將BA.2.86升級為「需要留意的變異株」。

8月22日,《澎湃新聞》刊文稱,科學家對EG.5和BA.2.86關注的原因不同。EG.5在取代XBB.1.5,有成為全球新主流病毒株的架勢。中共疾控中心也指出,當下國內主流病毒株已經是EG.5,占比70%以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