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出現「王重陽」 上海車展成「病毒交流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6 日訊】近日,中國多地又出現新冠陽性患者,有的全家人再次感染 ,民眾戲稱,很多人都變成了「王重陽」。

山東淄礦集團中心醫院胸心外科醫師:「多地網友又曬出了自己新冠核酸二陽的一個截圖,包括這幾天呢,專家又提醒說,這個新冠二陽也就是再次感染的風險正在逐漸地增高。」

近日,中國新冠陽性的患者增多,甚至有民眾表示,全家都「2陽」了。也有民眾表示,從上海車展回來,同行的很多朋友出現了「首陽」、「2陽」的情況,有民眾戲稱,他們都變成了「王重陽」。

江蘇媒體人 段穎:「近日,許多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自己的二陽經歷,新冠肺炎疫情的話題在時隔數月後再次走入公眾視野,部分網友對此表達了他們的擔憂,所以第二波高峰即將到來了嗎?隨著大家感染後的時間延長,二次感染的風險也在增加。尤其到了下半年,病毒也在變異,大家的抵抗力也在下降。」

4月22日中共疾控中心發布,每天上報新冠陽性病例超過2000例,真實數據不明,引發民眾擔憂。

儀征市中醫院心病科主任醫師 湯醫生:「張文宏教授指出,奧密克戎比其他變異毒株更容易導致二次感染。由於抗體的保護水平在三到六個月左右,因此一部分人被二次感染只是時間的問題。

陝西民眾:「通過研究表明,大角星這種病毒傳播能力是目前傳播最強的一種病毒,4月15號,我國首次檢測到了15例的XBB.1.16的病毒,本週呢,已經增加到了42例。那麼接下來我國會不會因為這個原因造成大規模的感染呢?」

隨著五一假期的臨近,「新冠二次感染會影響五一出行嗎」等相關話題,引起熱議。

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建議,人們不要陷入盲目相信科技的誤區裡面。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 林曉旭:「自然感染所帶來的這個免疫保護力更持久啊,更強的保護力吧。那我覺得這一點就是說,其實人力的這個作用還是相當相當有限的,這個Omicron的出現,實際上才是真正的最主要的改變了整個疫情的這個走向。人們所研發的各種各樣的疫苗以及抗病毒藥物,它這個作用是局部的、是有限的,並不是根本性的。我覺得人通過更多回歸自然的方式,來提升自己的這個精神狀態、免疫系統的狀態,我覺得這些手段才是更有效的、更持久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