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陽四陽肆虐中國 兒童肺炎提前進入高發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在中國的長假之際,三陽四陽各地肆虐,兒童肺炎提前進入高發期。

河北民眾:「今天是陽了的第三天,前兩天感覺整個肚子的上半部的膨脹,發低燒,一咳嗽,肋叉子疼,前後背都痛。」

湖北民眾:「我們一陽的時候是12月,去年12月15號。二陽的話是今年的五月份期間。從一陽到二陽之間有五個月。 這是我們自己拿自己這樣算的,簡單的推算的。所以說,二陽之後到十月份,現在也是有五個月。身體裡的抗體也基本上沒有了。還有就是這段時間看到很多人在說有的二陽。再一個就是,八月份的時候,那個時候的話我測量沒有陽,但是也特別難受。有可能是我家小孩支原體,傳染上了,咳嗽了很長時間。但從八月份來說,八、 九、十,到十月也三個月了。所以從哪個角度來講,十月份都要小心一點。」

近期,中國新冠病毒感染復陽和首陽的民眾明顯增多,微博話題「新冠三陽的人開始陸續出現」再次引發熱議。 醫生提醒,小長假期間人潮增多,要警惕新冠感染。

石家莊市第五醫院結核一科副主任醫師 戎燕筱:「三陽和四陽在全國都有小範圍波動性的發生。現在中秋假期了,大家可能有家庭聚會或外出旅遊的計劃。那麼計劃當中,我要提醒大家一下,如果出現了發熱、咽痛、咳嗽或者腹瀉的情況,首先建議明確一下有沒有發生陽了。如果確實是這樣,要注意跟家人的防護。」

重慶客運司機 程虎:「我看見有的同事上班把口罩戴起了。我也覺得應該要這段時間把口罩戴起。因為中秋假期,七、八天,人員流動比較大、外地人,其實新冠還沒有結束。」

近期,中國多地醫院門診爆滿,醫師表示,兒童肺炎提前進入高發期。

北部戰區總醫院兒科主任醫師 魏兵:「這種大葉肺炎都是很多年才流行一次,3歲到14歲的孩子比較多。病毒、細菌、支原體感染的都有,新冠也可以引起大葉性肺炎。」

鄭州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主治醫師 王醫師:「支原體肺炎感染多發生在秋冬交界,以前多見於一些年長兒童,但現在不論是大兒童還是小baby,甚至一些成人,都是易感人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