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疾管署示警中國疫情 民眾急從陸返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7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中國新一波疫情再起,範圍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廣州、深圳、成都、珠海等大城市,中共衛健委以存在「多種呼吸道病原體疊加」的說法,來回應國際質疑;台灣疾管署已全面加強國際機場港埠戒備,並發出醫界通函提醒,今天早上,中國大陸返台的民眾,有人說。

南京返台民眾:「因為我也是類似這樣子,只是他們在那邊,我覺得他們沒有做檢驗,他們沒有就是做類似就是,可能之前新冠快篩的那種檢驗,對但是,我的症狀應該就是最新的那種。(那你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就是跟新冠肺炎一樣啊,咳得很嚴重、非常嚴重,對我打了一個禮拜的點滴。(所以好了才回來?)沒有沒好,我是已經退燒了,但是我現在還是有症狀的,所以我回來,我等於算有點半回來台灣治療吧。」

南京返台民眾:「但是沒聽講啊,有這些事情嗎?(所以它們那邊的電視台也都沒有講?)沒有啊,沒有。」

衛福部疾管署表示,台灣機場會在電子看板和跑馬燈,提醒中港澳入境旅客,有症狀需就醫以及告知旅遊史。而醫師黃立民示警不能大意,他提到,不排除明年過年後將出現流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

兒童醫院人滿為患 北京家長:全校逾半學生染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