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歲媒體人重症肺炎猝逝 中國疫情嚴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疫情持續肆虐中國,死亡病例不斷攀升,還出現年輕人猝死的現象。北京等多地火葬場爆滿,中共仍在隱瞞真相。

12月24日,年僅36歲的大陸知名財經媒體人羅琦,因突發重症肺炎去世。

中國大陸民眾:「36歲這個本命年女孩,居然沒有順利地度過2023年,作為同齡人的我,我感到痛心惋惜。」

12月25日,羅琦去世的消息登上熱搜榜,民眾表示,新冠病毒一直沒有離開中國,年輕人也難以抵擋。

中國大陸民眾:「我的確聽到過,因為肺炎離世的老人和小孩,居然年輕人也抵擋不住。」

從10月份開始,中國這波疫情就進入高峰,當局最初否認有新的病原體,並且一直用支原體肺炎和流感等名稱進行掩蓋。當世界許多國家公布新冠變異株JN.1感染病例增多時,12月15日,中共國家疾控局才改口稱,中國11月份就已經發現本土JN.1變異株。

然而,中共國家生物信息中心的數據顯示,其實早在10月份,上海就已經報告,發現了JN.1毒株。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他們(中共)早就發現有這個新的毒株出現,但是它(中共)就不告訴你。現在它為啥來說出來了?是我覺得它實在隱瞞不住了。」

這波疫情最開始在北方城市的兒童群體中傳播,但很快蔓延到全國各地,並迅速擴散到成年人身上,年輕人死亡病例也隨之激增。

北京市民 李先生:「特別不太正常的現象,就是很多年輕人就突然間就猝死了。上個月月底,我單位的人30多歲,平時很健康的一個人,在工作的過程中,突然間倒地就去世了,醫院給出的解釋是,心源性猝死,其他單位的員工也有這種情況。」

河北石家莊市民劉先生:「它這個病很快,我身邊同事歲數不大,50左右吧,有那幾個,突然就沒了,有的在工作當中,突然感覺不舒服啊躺下,有的站著等車呢,突然就在那倒了。」

北京從一開始就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醫院每天人山人海。如今北京死亡人數劇增,郊區殯儀館也開始出現爆滿的現象。

北京市民 李先生:「在11月底到12月初這段時間,北京各個郊區的殯儀館死亡的人,出現了一個小的高峰吧。」

不僅是北京,據東北民眾反映,最近身邊相繼有親人和同事去世,無論走在城裡大街上,或是農村裡,經常能見到辦喪事場面。

哈爾濱市民 侯先生:「東北死的確實多,唉唷!我今天有兩個葬禮呢,兩個老人都七、八十歲的,就一個火葬點,早晨送葬的,一天70多個,都排隊,現在是從一早上6點鐘就開始,一直到中午,中午以後就不燒了嘛,不讓下葬了,所以它就每天排得特別滿。」

長春市民 林先生:「死亡現在很多,因為每天大街上都能看到往火葬場拉的人。中國有個傳統習慣,車開得挺慢的,往道路撒紙錢。我們小區走的有五 、六個,有的死家裡,有死在醫院的,有的發燒咳嗽,我兩個姐姐都是高燒不退,過世了。」

病毒學及傳染病專家董宇紅提醒民眾,要保護好自身的免疫力,對於這個新的新冠變異株,一定要有足夠的重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特約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