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 疫情升溫 中國百姓年關難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後天就是除夕,但今年中國各地沒有以往熱鬧的過年氣氛。在經濟蕭條和疫情升溫的情況下,不少民眾反映,年關難過。

年關將至,據了解,中國各地再度疫情升溫,很多人害怕感染,不敢出門。加上經濟蕭條,民眾收入減少或沒有收入,雖然市面上貨物充足,銷路卻不如預期,有些年節應景的商品,甚至沒賣了。

吉林民眾 葛先生:「現在特別蕭條,百業凋零啊,失業的人特別多,跟這個電視媒體報導的、宣傳的不一樣。就說市場啊,沒有過年的氣氛,沒有年味,賣年貨的、賣春聯的、賣鞭炮的,現在都沒有賣的,因為大夥都沒有錢嘛,又有疫情,也沒有那心情。」

不少民眾表示,疫情三年封控,擊垮中國經濟,沒有監管的房地產和金融市場坑害百姓,很多人沒有積蓄了,常有人跳樓,許多人在生死線上掙扎,想逃離中國。

上海市民 明女士:「我們窮人過年跟不過年一樣,沒錢怎麼氣氛啊,要有錢去買的呀。反正一塌糊塗,你一投資就沒了。金融市場現在變成這樣了,你說我們中國、上海會好了?不會。大學生那麼多人,誰找到工作啊?封控可以封3年,都下崗送外賣,看了都傷心哦,救我呀!把我救出去呀。」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很多人失業返鄉,市況蕭條。但管控依然很嚴,地鐵口有警察看守,登記信息才能乘車,天橋上都有人24小時守著,防止掛標語。

北京市民 李先生:「過年了嘛,很多家庭都發愁,有那個乞丐躺在地鐵裡邊,最起碼有七八個。北京郊區,很多小的商店還有餐館都已經堅持不下去了,提前就已經休假回家了。南方沿海地區的一些小微型企業11月底到12月初,就開始放假了,過年的假居然放了3個月,因為它沒有訂單啊。」

還有不少民眾在網上發帖說:窮得賣血。北京排隊賣血的人大排長龍。現場民眾:「這都是排隊賣血的,勁松街道服務中心,120停了一輛賣血車,200cc給800,300cc給120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