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疫情升溫 青壯年無徵兆突然猝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6 日訊】中國新年期間,中國疫情再次升溫,多地醫院爆滿,死亡人數也在攀升,連青壯年也不能倖免,令人痛心震驚,而當局卻還在隱瞞真相。

網上視頻顯示,新年前後,中國大小醫院,都成為最繁忙的地方,患者絡繹不絕,門診需要排隊,病房也是一床難求。

中國民眾:「你看,今天是年三十,保健醫院,比菜市場都熱鬧,掛吊水排隊。」

中國民眾:「給大家看看這個醫院,什麼叫人山人海,太多人了,每次來都這麼多的人。」

陜西安康市民 張先生:「醫院人滿為患,排很久,兩三個小時,床位少,樓道加床。」

2月14日,中國大陸媒體報導稱,甲流乙流「混合雙打」席捲全國,最近有很多小朋友前腳甲流剛好,後腳就感染了乙流,還有大人和老人也紛紛中招。

河北保定市民 孫女士:「全是一家子小孩大人,全都是發燒咳嗽。我親妹妹一個多月的時間持續發燒咳嗽,一直不太好。很多人也不知道什麼原因,這人就走了(去世)。有歲數大的,年輕的40多歲。」

有民眾表示,其實從去年開始,新冠疫情就在中國全面爆發,當局卻一直用「甲流、乙流和流感」等名稱來隱瞞實情。

內蒙古藥商 張先生:「就是新冠嘛,基本上隱瞞嘛。」「一般醫院診斷書或死亡證明不會寫這些東西的,都是按甲流治吧。」

民眾披露,這一波疫情與之前有所不同,染疫後不僅恢復時間長,死亡速度也非常快。

中國民眾:「最近我老公的一個同事去世了。其實就是下班之後幾個同事約著打籃球,打完之後呢,這個同事就覺得不太舒服,之後沒有幾分鐘,他就突然猝死了。」「這個同事跟我們年紀差不多,都是四十來歲。」「他去世前一個星期得了乙流,好了之後呢,就還有一點點的小感冒,但是他沒當回事兒,等於就是在劇烈運動之後,產生了突發性心肌炎,這個非常可怕,因為他之前沒有任何的預兆。」

目前,中國經濟正處於大蕭條,加上疫情,一旦有人去世,對家庭帶來巨大的傷痛和壓力。

中國民眾:「對於家庭來說,不只是精神上的,心理上的,同樣是經濟上的巨大創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睿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