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年疫情肆虐 多地醫院爆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新年期間,中國多地疫情肆虐,醫院擠滿等待就醫的患者。北方很多人反覆發燒,久咳不癒。還有不少中老年人因患白肺,突發心梗、腦梗而去世。

網傳視頻顯示,新年期間,醫院成為中國最忙碌的地方,很多患者在醫院過年。

河北任先生2月13日告訴新唐人,當地發燒感冒的人很多,與普通感冒不同,很多人反覆發燒,久咳不癒,而且突發心梗、腦梗猝死的人不少。

河北邢臺市民 任先生:「俺們樓下的一個小診所,每天都排著隊。多數的就是有那個,都一兩個月了,有幾個月的,有人快將近一年的時間都不太好,咳嗽的時間長,醫生都說是新冠。這個心梗、腦梗很多的,火葬場裡面(火化人數)也比以前要多。」

河北保定市民孫女士表示,當地疫情在年前爆發,不少中老年人,突發心梗、腦梗猝死,有的在睡夢中去世。

河北保定市民 孫女士:「年前的時候一波非常厲害,全是一家子小孩大人,全都是發燒咳嗽。我親妹妹一個多月的時間持續發燒咳嗽,一直不太好。很多人也不知道什麼原因,人就走了(去世)。有歲數大的,年輕的40多歲。」

陝西安康市民張先生表示,當地很多中老年人白肺,突發心梗 、腦梗去世。當地監理站的政府人員透露,是新冠疫苗造成的。

陝西安康市民 張先生:「醫院人滿為患,排很久,兩三個小時,床位少,樓道加床。就這幾天,五、六個去世,中老年人心梗 、腦梗啦 、腦溢血啊,都在說疫苗打的,權威機構監理站說的。」

從事藥品生意的張先生表示,新冠有效藥還沒有研發出來,都是用些抗病毒的藥,或仿製國外藥,加上很多假藥,效果不好。

內蒙古藥商 張先生:「就是新冠嘛,基本上是隱瞞嘛,一般醫院診斷書或死亡證明不會寫這些東西的,都是按甲流治吧。還是這些抗病毒的東西吧,大家都是在拿中藥在這兒頂吧,板藍根啊,或是靠自己的自身免疫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