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墨人生」書畫創作 鹿港公會堂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08 日訊】疫情期間許多活動不是暫停就是延期,鹿港鎮公所推出了書法及水墨畫展,每天消毒三次,入門前還有量體溫及實名制,要讓民眾安心暢遊藝海。

因應中共肺炎持續升溫,每個想進來觀賞的民眾,都必須要量體溫加上酒精消毒,特別的是還要實名制留下連絡資料,以利日後疫情追蹤。

鹿港公會堂工作人員:「非常疫情時間,我們就是一天有三次(消毒),早上、開館前然後中午,然後回家下班之前。」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總幹事 楊秀里:「從畫作裡面學習一個禪境,學習一個佛心,來比喻我們修行的一個心境。」

蓮花池中的一隻喜鵲望著其中一朵蓮花,描繪出畫作意境,這是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會員的水墨作品,特別的是這位從事空調設備黑手的會員,從小就喜歡畫畫,這次特別展出牡丹樹下的公雞家庭,一家和樂融融,展現傳統農村樸實景象。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會員 黃淑慧:「剛開始是學牡丹,後來開始就畫公雞要配合這個那個配景,所以公雞有時候也是要畫得很精細,也要下一點功夫。」

彰化縣墨友書畫學會,成立於1998年,成員有退休老師、校長、老師、公務人員及士農工商各行業人士,這次展出70幅書法及水墨畫,邀請民眾感受中華傳統文化藝術,暢遊藝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