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發千字文回應王喜事件:盼不會造成台、港矛盾

杜汶澤4日在臉書發表千字文回應王喜事件,希望不會造成台、港之間的矛盾。(圖/擷取自杜汶澤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4 日訊】港星王喜昨天(3日)入境台灣PCR篩檢時,意外遭捅傷流鼻血,他在社群連發數篇文章要醫護人員給說法。對此,移居台灣的港星杜汶澤昨天隨即表示關心,今天又在臉書發表千字文,盼王喜事件不會造成台、港矛盾

王喜昨天來台落地採檢時,意外遭到醫護人員捅傷流鼻血,憤而在臉書表達不滿,還貼出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的黑白照,被網友罵翻後今天致歉。

同為港星的杜汶澤,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分享,最近香港很多人移民台灣或來台求學,他了解大家的心情,沒有人願意離開土生土長的家鄉;因此他成立台港文化交流協會,希望協助在台灣生活中遇到困難的香港人,也增強台港人民互相瞭解。

杜汶澤表示,在生活中發生問題時,只要以正常途徑申訴,相信在世界任何一個文明國家,包括台灣,都會得到公平對待,「這是我過往設身處地在這裡生活的真實體驗,也是我選擇移民台灣的原因,因為我相信這個國家是自由、民主、文明、和公平的」。

杜汶澤強調,不論是台灣、英國或加拿大,世界各國都有自己的法律、自己的規矩,更重要的是:「是我們選擇去某一個國家,而不是某一個國家選擇我們!」他藉此向香港同鄉喊話「我們在尋求自由的時候,亦應該尊重別人的習慣和文化」。

杜汶澤也不忘感謝,過去他剛到台灣時不懂規矩,仍給予包容的台灣人,「我相信絕大部份台灣人是善良的,感謝你們在香港遇上困難的時候,曾經表示同情!你們沒有欠香港人什麼,這樣已經很足夠」。

杜汶澤希望此事不會對台港兩地人民產生太大矛盾,往後王喜如有什麼身體上或心理上的問題需要輔導和協助,台港文化交流協會也一定盡力幫忙,「請大家記住,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有着同一個價值觀,世界觀,就是對抗極權,擁抱自由民主,我們永遠不是敵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張芝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