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防變異株 監測中國班機和哈爾施塔特廢水

中國的疫情升溫。奧地利政府4日表示,將開始監測來自中國班機和中國觀光客主要觀光景點的廢水。 圖為2019年1月遊客在奧地利哈爾施塔特湖岸邊拍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歐洲國家陸續對中國入境旅客實施特殊措施。奧地利政府今天表示,將開始監測來自中國班機和中國觀光客主要觀光景點的廢水。

法新社報導,北京當局決定鬆綁「清零」政策,歐洲聯盟(EU)擔心來自中國的旅客突然湧入,可能會帶來現有疫苗難以妥當防範的COVID-19變異病毒株。

奧地利衛生部透過聲明表示:「下週起,奧地利將檢查來自中國班機的廢水樣本。」

聲明還說,當局也會分析哈爾施塔特(Hallstatt)的汙水廠廢水。這座小鎮風景如畫,是中國觀光客最喜歡遊覽的奧地利景點之一。

維也納(Vienna)和薩爾斯堡(Salzburg)兩座大城市的廢水,早在奧地利去年初啟動的全國計畫中就受到監測。

衛生部表示:「因此,中國觀光客經常造訪的一些地點將定期受檢。」

「即使來自中國的旅客不是搭乘直航班機入境,這項措施也有助於發現新病毒變異株。」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今天表示,歐盟27個成員國中,「絕大多數」都希望來自中國的旅客能在飛機起飛前接受COVID-19檢測。歐盟各國衛生部官員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達成這項共識。

歐盟預定明天針對這個問題召開危機會議,屆時將決定整個歐盟要採取哪些協調一致的措施。

歐盟衛生與食品安全執行委員凱瑞亞基德斯(Stella Kyriakides)說,官員們也認同建議加強監測班機和機場的廢水,以偵測COVID-19蹤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