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宣布逐步復工 川普:重啟經濟計畫將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美國目前有58萬多人確診感染中共肺炎,每日新增死亡人數連續三天下滑。總統川普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社交距離的防疫努力已經成功,而政府已接近完成重啟美國經濟的計劃,對於紐約州將與其他六州另行成立工作小組,川普也重申了總統擁有最大的決定權。

美國總統 川普:「我一直在與我的團隊和頂尖專家進行多次討論。我們非常接近完成開放國家的計劃,甚至希望能夠比計劃提前。」

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一的防疫記者會上重申了國家復工的決心,表示,有「清楚證據」顯示減災策略已經奏效,像是紐約市等疫情熱區的新增住院人數也在上週末趨緩。他強調,安全至上,但同時,一定要讓國家重新開張。

紐約州州長 古莫:「每個州都將任命該州的公共衛生官員和該州的經濟發展官員。我們將組成一個工作小組,立即著手進行重新開放的計劃。」

而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宣布將與美東六州州長,共同制定重啟區域經濟的方案,川普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到此事,他並未反對,但強調最大的決定權還是在總統身上。

美國總統 川普:「美國總統有權利做總統被賦予該做的事情,這是非常強大的。這是美國總統的決定,話雖如此,我們將與各州合作,因為這非常重要。」

而川普宣布14日將成立的新指導小組,重點將研究,是要把政府的居家避疫令以及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延長到5月1日之後,還是要在全國部分地區逐步恢復經濟開放。美國財長梅努欽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將在本周稍晚做出決定,也傳達有8千萬的美國人,將會在週三收到疫情的補助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