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趁亂搶邦交?吳釗燮:台灣救援無政治目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23 日訊】台灣對外援助捐贈口罩,科技公司董事長翟本喬說,捐口罩前應該要先談建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表示,捐口罩目的是要協助其他國家對抗疫情,沒有其他政治目的。另外,傳出中共援贈巴拉圭4萬公斤防疫物資,讓台巴邦誼生變,吳釗燮今天也澄清消息。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捐口罩的目的,是要協助其它的國家來對抗武漢肺炎,所以我們沒有其它的政治目的。」

台灣已宣布兩波對外援助、捐贈口罩等防疫物資,支援疫情嚴重國家與友邦,共同對抗中共肺炎,不過有人認為,捐口罩前應該先談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23日受訪時表示,有人有這樣意見,外交部充分尊重,另外,傳出中共援贈巴拉圭4萬公斤防疫物資,讓台巴邦誼生變,吳釗燮說,這與事實不符。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跟巴拉圭的邦交目前都還很穩定,有關於中國它們送一批物資到巴拉圭這件事情,這個和事實不符,那實際上是有些巴拉圭的商人,他們向中國採購這些防疫的物資。」

吳釗燮表示,巴拉圭商人向中國採購防疫物資後,再帶到巴拉圭去,有些巴拉圭的人就以為是中共送的,實際上是一種採購的商業行為,這也是中共在外交上常用的手段。

外交部長 吳釗燮:「那我想中國在很多的國家都有這些的動作,那它們說要提供些物資,但是實際上到最後,我們看到的都是用買的。」

至於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處22日捐贈口罩給新加坡,卻是由新加坡紅十字會執行長代表接受,有人評論它們是刻意不以官方身分接受,對此,吳釗燮表示,它們派出誰代表接受,外交部都充分尊重,因為台灣的目的,是要協助第一線醫護人員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