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款破9億 土駐台代表:有台灣就沒做不到的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土耳其6日發生規模7.8地震,台灣第一時間派搜救隊馳援,行政院也責成衛福部開放賑災專戶,短短11天,湧入新台幣9.1億元善款。外交部今天(18日)對外說明善款用途,對於台灣的援助,土耳其駐台代表感謝台灣人的愛心與支持,並表示,有台灣在就沒有做不到的事。

主持人:「致贈部長他們的感謝卡。」

土耳其YouTuber圖佳致贈連署感謝卡,給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更獻上大大擁抱。2月6日,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規模7.8地震,震碎不少家園的心。台灣在第一時間前往救援,讓心繫土耳其親友的圖佳,充滿感謝。

土耳其YouTuber 圖佳:「感謝台灣,其實我說1千次也說感謝我覺得不夠。台灣的朋友的很多訊息,他們都問我,圖佳你們現在需要什麼,這個是真的很感動,24年之前,台灣有一個地震,我們來這裡我們幫忙,可是這個24年台灣一點也沒有忘記,他們說我們不會忘記你們幫忙,現在我們會幫你們。跟你們說,我們不會忘記,我們也不會忘記,現在我們知道,在8千公里遠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

強震重創土耳其及敘利亞,造成許多災民流離失所,台灣人愛心湧現。衛福部公布開放賑災專戶統計,截至17日,總計接獲捐款16萬多筆、超過新台幣9.1億元。衛福部表示,賑災專戶收到的捐款,將全數交由外交部作為土耳其賑災使用。

外交部部長 吳釗燮:「國人也立即響應土耳其駐台辦事處的號召,捐贈了救援物資更是超過400公噸,我們國人所展現的愛心令人深深感動。為了妥善運用國人愛心捐款,經過和相關單位充分討論,決定第一波先提供2000萬美元的援款。」

土耳其駐台代表 貝定可:「台灣人民救人如救己的共患難精神,我常說,有台灣在,就沒做不到的事。」

目前罹難總數已超過4萬5000人,土耳其約有26萬4000棟公寓被毀,還有許多人失蹤。台灣和土耳其,強震中見真情,加深兩國情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