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921土耳其首批抵台救援 台搜救隊130人馳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土耳其南部,在台灣時間6日早上9點多,發生規模7.8強震,台灣政府接獲訊息後,隨即整備救難隊,規劃2梯次出發,總共將派出130名搜救人員、5隻搜救犬,以及約15噸重的器材裝備,晚間第一批40人搜救隊搭機,內政部長林右昌、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到機場授旗,預祝隊員圓滿達成任務。

救難隊員們,在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授旗下,整裝出發,準備前往土耳其,執行救援任務。

搜救犬來到機場後,跟隨救難隊員腳步登機。土耳其靠近敘利亞地區,在當地時間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上千人死亡。中華民國政府得知消息後,也在第一時間,聯繫土耳其政府。

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主動向土耳其方面,提出說我們可以來提供協助,今天下午的時候我們才獲得說,他們真的希望有救難隊過去,所以我們緊急在今天晚上送出第一批救難隊。」

一一檢查裝備,確認沒問題後,加快腳步,運上飛機。第一梯次的救難隊,6日下午集結,包含消防署10人,台北市特搜隊30人,總共40名的救難人員,以及3隻搜救犬,和約4到5噸重的裝備器材,在晚間10點25分,搭乘土耳其航空出發。

內政部長 林右昌:「因為土耳其當地的天候,目前狀況是相當惡劣,空中的交通也有紊亂的一個狀況,所以經過外交部跟土耳其政府,來做進一步溝通協調之後,我們規劃採取兩梯次的救援隊出發。」

第二梯次的救難隊,將再派出90名隊員,2隻搜救犬和10噸重的裝備,7日一早9點,搭乘長榮航空專機,出發前往土耳其。

回想當年台灣921地震後,土耳其作為第一批來台灣救援的隊伍之一,如今土耳其有難,台灣也將盡全力出手協助,幫忙當地的受災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