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英雄返台!台灣民間捐土耳其6.8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土耳其強震造成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超過4萬人遇難,台灣國家搜救隊第一時間前往救災,歷經超過100小時任務,救出3名生還者,昨天飛抵台灣,受到民眾鼓掌歡迎,總統蔡英文發文表示,搜救隊員挺進第一線的勇敢,也感動了在臺灣的國人。要謝謝所有的搜救隊成員,全力完成任務,為台灣和土耳其建立重要情誼,讓善的循環在國際延續。而台灣民間捐贈的善款達6.8億。

手持大面中華民國國旗,在民眾及機場工作人員人員的掌聲中,搜救人員列隊走進入境大廳。台灣搜救隊從土耳其返台,內政部長林右昌代表總統蔡英文,特地前來接機,致贈花束給這些英雄們。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來自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也都到機場歡迎搜救隊返國。

藝人 吳鳳:「我們是在這裡想要跟所有的台灣團隊,台灣救援團隊要跟他們說謝謝,因為這一次他們的付出非常的大,幫忙很多,所以他們來的時候我們想要獻花。還有我們的土耳其朋友在這邊,土耳其代表也在這裡,想要代表土耳其跟他們說謝謝你們,辛苦了。」

土耳其駐台代表 貝定可:「當他們飛過去時,我跟他們說了再見,現在他們回來了,我來這裡歡迎他們,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他們拯救了3條性命,我們真的很感激。」

經過長途飛行回到台灣,帶隊長官黃博村受訪時說,自己具有三次帶隊馳援國際的經驗,這次赴土耳其,是最為印象深刻的一次,包含在伊斯坦堡機場受到當地人民及機場人員的列隊感謝,也令他相當感動。

消防署特種搜救隊副隊長 黃博村:「在伊斯坦堡的機場裡面是掌聲雷雷,讓我真的是,一說我又要哭了。真的是感動,我想說,我們的付出受到土耳其的這個認可,我們對他有一點的幫助,我是覺得說值得了。帶了三次的國際搜救隊,這一次也是覺得最有光榮的,而且印象深刻的。我現在身上好幾處是凍傷,所以深刻在我的身體裡面。」

黃博村強調,這次救援工作過程中,「特種搜救隊國家認證」發揮了作用。台灣搜救隊在現場的五大編組發揮功用,交給管理組的資料也被美國隊稱讚做得很好。未來,搜救隊也將會持續推動認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