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斷逾20次有詭?NCC:台馬海纜遭中船勾斷|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土耳其無人機助烏抗俄 台土簽合作備忘錄

土耳其TB2無人機助烏抗俄一戰成名,台灣無人機國家隊與亞創中心前進當地,與土耳其航天大學(UTAA)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建構戰略合作平台。羅正方也向土國各界說明,台灣「軍用商規五款無人機」計畫,要徹底排除對「紅色供應鏈」的依賴,整合優勢工業基礎,以打造出全球無人機的「信賴供應鏈。」

===

5年斷逾20次有詭?NCC:台馬海纜遭中船勾斷

台灣到馬祖之間的2條海底通訊電纜,中斷兩週,中華電信雖緊急啟動備援微波系統,但仍突顯國安問題,民進黨團直指,肇事者幾乎都是中國的商漁船、抽砂船,過去五年(2017-2022)就斷了25次,從發生頻率看,幾乎是故意行為。NCC證實,此次兩條海纜分別被中國大陸籍漁船與不名貨輪勾斷,中華電預計今年底目標微波備援總容量達8.148Gbps,可以接近平時水準。

===

曾參與連戰2005年登陸 海基會前副董馬紹章逝

海基會前副董事長馬紹章15日逝世,享壽65歲。馬紹章於1958年出生,曾參與規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2005年赴中國大陸行程,2008年底,馬紹章擔任馬政府任內的海基會副祕書長,2014年升任海基會副董事長。

===

文化成年禮金擴大發放 18到21歲90萬人受惠

為鼓勵民眾在疫情趨緩後擴大藝文消費,振興藝文產業,文化部爭取行政院疫後特別條例預算,其中文化禮金將從原訂18歲加發19到21歲的69萬人,總計共約90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