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亞塞拜然衝突再起 亞美尼亞至少已49軍人陣亡

亞美尼亞共和國總理帕辛揚(圖)(Nikol Pashinyan)13日說在與亞塞拜然的衝突中:「我方已有49名人陣亡,遺憾的是這並非最後總數。」 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亞美尼亞共和國今天表示,至少已有49名軍人在與亞塞拜然的衝突中陣亡。這是這兩個敵國自2020年因相互爭奪的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而爆發戰事以來的最嚴重衝突。

法新社報導,雙方軍隊今天凌晨沿著動盪的邊界爆發戰鬥,鄰近納戈爾諾.卡拉巴赫地區(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區)。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在位於首都葉里凡的國會中說:「此刻我方已有49名軍人陣亡,遺憾的是,這並非最後總數。」

他說,在亞塞拜然凌晨發動的猛烈砲擊過後,目前戰況的激烈程度已緩和。

亞塞拜然國防部則表示,該國軍隊是回應亞美尼亞方面的挑釁,否認亞塞拜然軍隊攻擊民生基礎設施,並表示有些官兵已在衝突中喪生,但未透露人數。

亞美尼亞今天稍早向各國領袖求助,並表示,亞塞拜然軍隊企圖侵入其領土。

亞美尼亞國防部表示,國防部長帕皮基安(Suren Papikyan)已和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通話,雙方就「亞塞拜然對亞美尼亞主權領土的侵略行動」進行討論,也「同意採取必要措施穩定局勢」。

土耳其今天則表態,堅決支持區域盟邦亞塞拜然,要求亞美尼亞對亞塞拜然「停止挑釁」。

土國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與亞塞拜然外長拜拉莫夫(Jeyhun Bayramov)通過電話後推文說:「亞美尼亞應停止挑釁,專注在與亞塞拜然進行和平談判與合作。」

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1990年代和2020年曾為納卡區爭議而兩度交戰,這個亞美尼亞人居住地區現由亞塞拜然管轄。

土耳其在2020年戰火中支持亞塞拜然,當時土國提供的戰鬥無人機協助亞塞拜然奪回了納卡區的大片土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