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無人機排出「台灣之光」圖形 感謝多國暖心挺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10 日訊】「2022臺灣燈會在高雄」昨晚(9日)首度推出「聚光台灣 虎星高照」,由1500台的大型無人機進行藝術展演,長達12分鐘的演出搭配音樂,排出多個台灣之光圖形,也感謝多個國家在台灣疫苗受阻時,捐贈台灣疫苗。

1500台無人機率先展演超立體動態「虎爺怒吼」威武登場,接著藍鯨躍昇福爾摩沙,3D大鯨魚象徵海洋民族的生命力,奮力躍起化成美麗的島嶼「福爾摩沙」,還有高雄之光球后戴資穎驚喜現身,無人機變幻無窮的動態展演,讓在場觀眾驚嘆。

民眾:「太棒了、太厲害了,(怎麼樣的棒?怎麼樣的厲害?) 很震撼1500台。」

民眾:「台灣,還有各國的國旗,還有高雄券,還有戴資穎,每個圖案都很3D很立體很漂亮,我覺得非常的厲害。」

除了相關台灣元素的圖案,疫情期間,來自日本、立陶宛、斯洛伐克、波蘭、美國、捷克等國疫苗捐助台灣的愛心,也耀上愛河灣的上空,感謝各國的互助支持善意,另外臺灣引以為傲的晶片、晶圓,創造了半導體產業奇蹟,展演從晶片到晶圓在幻化成地球,象徵著臺灣科技島國撐起世界的運轉。

民眾:「戴資穎那個讓我很感動高雄之光,還有它那個晶片吧,像是台積電晶圓晶片那個圖案,很震撼,等待很值得,雖然說剛有一度因為飛機起降而延誤,但是等待很值得,我覺得很震撼到。」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次無人機展演內容以「最台灣、更國際」為目標,以國際級展演規格,結合年節氣氛,傳達臺灣的故事、向世界發聲。也感謝與台灣共同對抗疫情、捐贈疫苗的國際友人,更祈願新的一年全球疫情能夠早日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