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布蕾波恩:台有總統和軍隊是獨立國家|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30 日訊】美參議員布蕾波恩:台灣有總統和軍隊是獨立國家

剛結束訪台行程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蕾波恩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專訪,提到訪台時說,台灣有自己的總統、軍隊及憲法,是個獨立國家;台灣希望與美國及西方世界建立更多連結是好事,美國需要台灣這個盟友。

===

堵非洲豬瘟違規郵包罰20萬 備戰10月邊境開放

非洲豬瘟4年前從中國傳播開來後,至今亞洲國家,只有台灣和日本還未淪陷。中秋節即將到來,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30日)表示,各權責機關將加強境外快遞郵包及入境旅客行李檢查,而5月宣布的違規郵包裁罰新台幣20萬,目前案件數量持續下降,但指揮中心對於10月邊境開放,不敢輕敵,將全面備戰。

===

中共無人機擾金門 台外交部引古訓:不請自來謂之賊

中國大陸無人機連續十天飛入台灣金門上空,中共外交部試圖用調侃方式混淆領土話題,遭台灣方面嚴厲反駁。台灣外交部29日晚間嚴正駁斥指出,中國古有明訓,「不請自來謂之賊」,無論是闖空門或空中偷窺,台灣人民都不歡迎這種賊。

===

戴資穎第6度重返世界球后 續堆高紀錄至214週

世界羽聯(BWF)將在台灣時間30日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上周剛打下世錦賽銅牌,締造連兩屆奪牌紀錄,如今更以積分110845分,第6度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累積周數推進到214周,將個人保持的最多球后在位周數紀錄繼續累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