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外媒刊吳釗燮投書 籲挺台參與聯合國大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第77屆聯合國大會9月13日即將在紐約登場,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多家外媒,表達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世界的良善力量,呼籲聯合國納入台灣,讓台灣與國際社會站在一起,面對全球挑戰。

第77屆聯合國大會9月13日即將在紐約登場,外交部長吳釗燮投書美國南加州「燈塔媒體新聞」(Beacon Media News),版面印有部長與背景為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題為「讓我們全體團結一致,共同為全球福祉努力」,內文強調台灣是亞洲的民主燈塔、世界上一股良善力量,有能力協助國際社會共同克服各種挑戰。但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無情打壓,台灣卻無法參與聯合國。

吳釗燮外長也在9日投書關島主流媒體「太平洋日報」(Pacific Daily News),譴責中共政府長年蠻橫阻撓台灣參與聯合國及相關專業機構,近期更持續在台灣周圍進行軍事演習,影響國際貿易和運輸,嚴重破壞台海現狀及區域和平、安全。並且蓄意將「一中原則」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混為一談,對外宣稱台灣為中國的一部分。

中華民國外交部宣傳影片「世界的幫手」:「無論你是否發現,台灣的援助之手已觸動了你的生活,當世界面臨疫情危機時,台灣在全世界發送了5000萬個以上的口罩,給超過80個國家。」

外交部今年也特地製作文宣影片「世界的幫手(Taiwan’s helping hand)」,推出12種語言字幕,以「手」為主意象,呈現台灣的多元文化及核心價值,在對抗COVID-19疫情、氣候變遷,以及在人道救援、對抗威權脅迫、強化全球供應鏈所做的貢獻,呼籲聯合國接納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