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救援隊震後198小時救出1人 吳鳳:感到驕傲

台灣救援隊震後198小時救出1人 吳鳳:感到驕傲(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土敘強震發生迄今仍有奇蹟,心繫家鄉土耳其的藝人吳鳳今天分享,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和土國救援團隊,在災後198小時後聯手救出一名18歲男生,讓他直呼為台灣救援團隊感到驕傲。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造成嚴重死傷,據外媒報導,截至目前為止已有3萬7000人喪生,但依舊有不少生命力堅韌的生還者。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在官網分享,今天凌晨5時他們在土耳其阿德亞曼發現一名受困瓦礫堆中的男性生還者。最終他們與當地工兵、礦工隊合作執行排除障礙工作,過了約4小時,順利將已受困198小時的男性救出。

吳鳳今天也在個人臉書分享此事,表示他在看土耳其公共電視中得知後,「大家都很興奮!」吳鳳更透露有很多土耳其人傳訊息給他、告訴他:「台灣又幫忙救人了!」特別的是,吳鳳還在電視畫面裡看見台灣人跟土耳其人相互擁抱,讓他有感而發說:「畢竟第9天還能救出1個人,還在情人節這天,真的是奇蹟!希望年輕人身體很快好起來!」

吳鳳最後在發文尾端強調:「我會繼續關注這件事!再一次為台灣的救援人員感到驕傲」。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也留言祝福:「太棒了,希望奇蹟可以持續下去,天佑土耳其及所有人」、「看到自己國家的人員,勇敢的到國外幫助和救人,真的很感動也很謝謝他們的付出」。

中華民國搜救總隊是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2月8日出發前往土耳其救災;而由內政部消防署派出的台灣搜救隊130人已於12日結束搜救任務,將於明天下午搭機返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