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教授難過台灣搜救隊被請走 消防署:救災優先

針對台灣搜救隊日前發現疑有生還者地點卻被請走,消防署表示,考量受災國需求及民情,一切以救災優先,一本初心。(圖/翻攝自消防署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2 日訊】針對協助台灣搜救隊翻譯的土耳其教授葉瑪思受訪難過提到,台灣搜救隊日前發現疑有生還者地點卻被請走,消防署今天說,考量受災國需求及民情,一切以救災優先,一本初心。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強震釀逾2.8萬人死亡,多國搜救隊馳援。協助台灣搜救隊擔任翻譯的土耳其教授葉瑪思近日受訪時表示,台灣搜救隊日前發現疑似有生還者的一處地點後,土國當地單位進入準備開挖,請台灣搜救隊先離開,「我們土耳其這邊因為想要名聲」,客氣地把台灣搜救隊「趕走」。

對此,消防署今天透過新聞訊息表示,「台灣搜救隊一切以救災優先,一本初心!」

消防署說,台灣搜救隊本於人道救援的立場與精神,除積極執行救援外,也考量受災國當地的需求、民風與民情,為不影響搜救工作執行,都全力配合現場分區協調中心及當地政府的要求執行搜救工作,以達最高搜救能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