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搜救隊任務結束 捐救災裝備援土國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土耳其強震發生超過一個禮拜,累積罹難者超過3.5萬人,災區目前進入全面開挖階段,台灣搜救隊也結束在土耳其的救援任務。130人和5隻搜救犬,12日撤離災區,預計15日返抵國門,為了協助當地後續的救災,台北市搜救大隊撤離前,也把許多重要救援物資和器材捐贈給土耳其,讓當地單位非常感動。

土耳其人員:「親愛的台灣隊,真的很謝謝你們。」

台灣搜救隊在公車上,由土耳其人員陪同,他們再三感謝台灣的熱心救援,響起一片掌聲。

搜救任務結束,台灣時間(2月)12日晚上10點半,台灣隊130人、5隻搜救犬,和10.6噸裝備,通通抵達阿達亞曼機場,現場大陣仗,滿滿裝備佔據機場大半空間,也因為人員和器具太多,分兩班機;13日凌晨12點17分,順利完成登機,凌晨2點40分,在伊斯坦堡機場落地,將近5點,抵達當地飯店休息。

台灣搜救隊:「向災區敬禮。」

台灣隊挺進土耳其,(2月)6日、7日,分兩批先後抵達當地,將近一週時間,由於土耳其政府開始派遣重機具開挖,加上當地環境惡劣,台灣搜救隊停止救援任務,12日撤離,15日回台。

回顧這一週,台灣搜救隊透過生命探測器,發現3位受困災民,1名救出後搶救不治,另1名交由土耳其接手,也成功救出1人,現在雖然準備離開土國,但台灣的救援能力還在持續。

消防署視察 許郁文:「我們來自台灣的愛心,像有一些毛毯,還有相關禦寒衣物的部分,在我們離開之前,我們也會將台灣的愛心,轉贈給土耳其。」

臨行前,台灣隊隊員將剩餘的油送給阿爾及利亞搜救隊,也捐贈了照明燈、鋼筋剪斷器、碎石機延長線盤等等,希望協助土耳其救災,也把台灣的這份愛留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