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災區進入開挖階段 林右昌:搜救隊擬15日返台

土耳其地震至今逾120小時,當地政府開始派遣大量重機械進入災害現場開挖,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經搜救隊指揮官通盤考量後,台灣搜救隊預計在15日返抵國門。(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1 日訊】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說,土耳其地震至今逾120小時,當地政府開始派遣大量重機械進入災害現場開挖,搜救作業已無法進行,經搜救隊指揮官通盤考量後,台灣搜救隊預計在15日返抵國門。

土耳其東南部與敘利亞接壤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死亡人數已逾2.3萬;台灣搜救隊伍共130人、5隻搜救犬,日前分2批出發至現場協助救援。

林右昌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土耳其大地震發生至今已逾120小時,當地政府開始派遣大量重機械進到災害現場開挖,並接管分區協調中心(SCC1),現場環境惡劣,搜救作業無法進行,當地AKUT搜救隊決定在今天下午撤離,現場搜救任務告一段落。

林右昌說,台灣搜救隊指揮官經通盤考量後,預定於當地時間12日上午進行撤離,並預計14日晚間抵達伊斯坦堡機場搭乘長榮航空專機,全隊預計台灣時間15日下午3點返抵國門。

不過林右昌也表示,相關撤離路線、日期等都是在搜救隊完成任務,以及災區道路水電狀況都許可的最佳狀態下才有可能達成,實際能夠依計畫時間返國、可撤離的人數批次,都需視前線實際狀況,由指揮官即時調整。

林右昌說,台灣搜救隊在震災第一時間馳援,不僅在初期擔任任務分配的領導工作,並且在當地搜救單位的協同合作下,與時間賽跑救出倖存災民,獲得國際間的讚賞,這不僅加強兩國友誼,也象徵台灣搜救隊勇敢犯難的堅毅精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