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可幫忙!國軍幫運17.6噸物資 包機飛土耳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人捐贈物資給土耳其,3天來,已整理8200多箱。為了快點把物品送到災區,國軍也出動軍卡和官兵協助,未來3天、每天20車次,幫忙載貨到桃園機場。今天(2月13日)早上,第一批17.6噸的物資已經在長榮包機載運下,出發前往土耳其。

志工:「有這裡15(公斤),這個公斤數(有)缺。」

志工們齊心協力,沉甸甸的箱子秤完重,搬到棧板上疊好,這些都是要送到土耳其的物資。國軍弟兄拿出大捆保鮮膜,前後固定包好,再由堆高機運到軍卡上。

國軍士兵:「再來再來。」

國軍2月13日到15日、連續3天,派出30名官兵和10輛軍卡,協助運送2000多箱物資到桃園機場,再由土耳其航空送往災區,分送給災民。

六軍團政戰主任 史順文:「一直到(2月)15日,每天平均大概20個車次,能夠迅速地平安地,把國人的這份珍貴的心意,送達到機場。」

雖然已經不再接受捐贈,但還是有貨車把包裹送達,除了(2月)10日到(2月)12日三天下來,整理的8000多箱外,現場還有約9千箱物資,需要整理、出貨,公私部門協力,加快運輸速度。

一盤盤貨物送進飛機貨艙,(2月)13日早上10點半,長榮包機前往土耳其,要接回第一批搜救隊,也利用空機,把NGO團體募集的物資帶到當地,總重高達17.6噸。

駐台北土耳其貿易辦事處代表 貝定可:「長榮航空和5個非營利組織,一起合作幫助土耳其,我們很感謝他們的幫忙。」

財團法人賑災基金會執行長 吳欣隆:「只要國際有發生災難,我們就要協助消防署,在最短的時間,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把我們的特搜隊能夠送到災區,包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

賑災基金會表示,這是我國第一次以專案包機,進行海外人道救援,台灣人短時間內募集人力和資源做愛心,再次向國際展現Taiwan Can Help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