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搜救犬出任務!土國救災返台 獸醫幫健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8 日訊】台灣搜救隊,結束土耳其救災任務,15日返抵國門,台中市兩隻搜救犬,17日隨即進行全身健檢,兩隻搜救犬,頭好壯壯,一切正常,而這次台中搜救犬,遠赴土耳其,派有隨隊獸醫照料,能確保牠們的健康。

台中搜救犬,腿腿和Melody,遠赴土耳其救災,回國後,也立刻幫牠們,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獸醫師:「好,轉。」

醫療室內,兩隻搜救犬,一一完成每項檢查。不管是抽血、聽診,還是運動器官測試,配合度十足,不吵不鬧。檢查結果,牠們頭好壯壯,一切正常,其中Melody眼睛分泌物稍微多了點。

中興大學獸醫系副教授 林荀龍:「這可能會跟牠這幾天氣候的改變,或者是說牠的飲食習慣,有很劇烈的不同,造成牠的淚水分泌量會有一些影響。」

這次台中兩隻搜救犬出勤,最特別的是有隨隊獸醫師,可以隨時幫牠們做基礎健檢,確保犬隻身體狀況。

中興大學獸醫系副教授 林荀龍:「整個台灣目前只有我們是唯一獸醫隨隊獸醫師,可以確保說牠的身體狀況,牠的身理機能是正常的情況下去出任務,牠的風險相對應該就是會比較低。」

台灣汪英雄,腿腿和Melody,出國值勤,前進土耳其協助搜救,英勇表現,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